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71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磐石出水

參考經文:出埃及記17章1~16節

我要站在你面前,在何烈山的一塊磐石上。你擊打那磐石,就會有水流出來給他們喝。(出埃及記17章6節)

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元素,人若長期缺水就無法生存,大地若缺水將了無生氣,更無法供應農業、工業和商業使用。水不僅維持人類的生命,也供應整個世界、生態及經濟的需要。以色列人離開汛曠野,來到利非訂紮營,在那裡沒有水喝。如果一個人每天需要2公升的飲水,以200萬人來計算,一天最少需要400萬公升。摩西要到哪裡找那麼多的水給以色列民?這實在是一個極大的難題。因為沒水喝,以色列民又向摩西生氣,甚至差一點拿石頭打他。

摩西在上主面前懇切禱告,奇妙的事就發生了!上主要摩西用分開紅海的杖,擊打何烈山的一塊磐石,就有水從磐石流出來。因此,杖是要提醒以色列民,上主曾透過摩西的杖施行許多奇妙神蹟。而磐石呢?保羅就曾以磐石比喻基督:「這泉是從跟他們同行的屬靈磐石上湧流出來的;那磐石就是基督。」(哥林多前書10章4節)而水由石頭流出,則代表上主是我們的供應者,祂是我們生命的泉源,一切的好處都來自於祂。

以色列人在曠野抱怨,問說:「上主是不是和我們在一起?」(出埃及記17章7節b)明明在以色列人出埃及那夜,上主保全了以色列的長子和一切頭胎的,上主沒有和他們在一起嗎?當法老的軍隊追殺他們,上主不只讓他們平安走過紅海,還把法老的軍隊淹沒,上主沒有和他們一起嗎?當他們在曠野飢餓時,上主賞賜嗎哪和鵪鶉餵養他們,上主沒有和他們一起嗎?當他們抱怨沒有水喝,又質疑上主是不是和他們在一起時,上主不但供應他們飲水,還透過一場戰役,證明祂的同在是不容置疑的。

當我們問上主有沒有和我們在一起時,也許上主要反問我們的是:「當你遇到困難時,我沒有幫助你嗎?當你迫切禱告時,我沒有垂聽嗎?」下次遇到困難時,請先不要太快抱怨,試著把眼光從自己的問題移開,試著把我們的焦慮與擔憂帶到上主面前,學習更堅定相信祂的應許,相信上主是與我們同在的神。

儘管以色列人時常抱怨,上主仍供應他們的需要,並透過摩西來帶領他們、保護他們。有摩西作以色列的領導者,實在是他們的福氣。在信仰生活中,我們是否也珍惜與尊重那些受上主呼召成為僕人的牧者、長執和各團契/小組的幹部呢?


默想:

我是否在以色列人身上看見自己的自私、忘恩與抱怨?

祈禱:

親愛的上主,求祢憐憫我的軟弱,常因為一點挫折就抱怨,求祢堅定我的信心,透過靈修來數算祢的拯救、恩典與同在。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