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81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與上主合宜的關係

參考經文:利未記16章1~34節

在這一天,要為他們行贖罪禮,潔淨他們,使他們在上主面前潔淨。(利未記16章30節)

利未記10章曾提及亞倫的兒子拿答和亞比戶的罪,他們照自己的意思,燒香獻給上主。但他們所獻的,在上主看來卻是凡俗的香火,因為上主並沒有要他們做這些事。後來,上主降火燒死他們。亞倫的兒子死了,心中的難過可想而知。然而,這事件更重要的意義,卻在於事奉上主的態度。摩西用上主的話告訴亞倫:「事奉我的人必須尊重我的神聖;我要向我子民顯示我的榮耀(或譯「我的子民必須敬重我」)。」(10章3節)希望亞倫明白其中的意義。

利未記16章記載贖罪日條例的制訂,一開始特別提起亞倫的兩個兒子因向上主獻凡俗的香火被殺的事件,顯示贖罪日所要求的,首要是敬重上主,重視上主的神聖。即使約櫃所在的至聖所與聖所只是一幔之隔,亞倫也只能在指定的時間進入,而且必須先獻贖罪祭,並且沐浴、換上祭司禮服,才得以進入幔子後面的至聖所。

因此,上主要摩西轉告亞倫,只能在指定時間進入至聖所,「否則他一定死亡」。這話或許也意指,當時亞倫的兩個兒子因向上主獻凡俗的香火被殺之事,可能與輕浮的服事態度,任意進入至聖所有關。對今日教會而言,身為事奉上主的人,不論是在台前帶領敬拜,或是在幕後為教會做一些不起眼的工作,重點不是事奉的內容,而是敬重上主的態度,才是事奉的根本。

民數記16章,記錄了一個叛變的事件。以可拉為首的250多名利未人,群起抗爭,向摩西和亞倫要求祭司的職位。雖然摩西勸他們看重自己利未人的身分,是被分別出來服事上主的一群,但是他們眼中仍只有祭司之職位,對於上主的呼召根本不屑一顧。這群不懂得敬重上主,不珍惜上主呼召的利未人,最後被上主的震怒審判了,有的人被腳下的土地開口吞沒了,有的人則被從天而降之火燒死了。

亞倫的兒子也是祭司,卻獻上自以為是的凡俗香火,沒有敬重上主,輕浮的事奉,結果為自己招來審判。贖罪日的條例不只使人潔淨,更將人領回敬重上主的態度上,恭敬的贖罪,恭敬的事奉,重建人與上主合宜的關係。同樣地,服事,重要的不是我們為教會做了什麼事,或擔任什麼職位,而是發自內心的敬重上主。


默想:

作一個服事上主的人,我是否專心做好份內的工作,敬重祂,將祂放在首位?

祈禱:

神聖的上主,祢是察驗人心的神,祢知道我常看重自己高於看重祢,求祢赦免我的罪,使我重回與祢神聖合宜的關係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