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83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遵行上主的吩咐起行

參考經文:民數記9章1~23節

人民遵照上主的命令拔營,也遵照上主的命令紮營。雲彩停在聖幕上面多久,他們就留在原營地多久。(民數記9章18節)

不知道大家出國旅遊,喜歡跟團或自由行呢?對我而言,若是要去一個從來沒去過、語言又不通的國家,難免會擔心,就會選擇跟團。跟團的好處是,所有行程都已經規劃好,沿路還有導遊帶隊,要去哪裡參觀,何時出發或集合、在哪裡上車等問題,只要聽導遊的話,就不必擔心迷路或跟不上,玩起來也比較安心。

其實,人生就像一趟旅程,有很多的未知與選擇,但是若有一位好的導遊,就不會走很多冤枉路。今天讀的民數記9章,提到以色列人出埃及後,上主如何引導祂的百姓在曠野中行走。曠野是一望無際、人跡罕至之地,沒有明顯的路徑和目標。以色列男女老幼約200萬人,還帶了牛群、羊群行走曠野,其困難可想而知。但上主卻以奇妙的方法來引導祂的百姓──「白天,上主走在他們前面,用雲柱指示方向;夜間,上主走在前面,用火柱照亮他們。這樣,他們日夜都可以趕路。」(出埃及記13章21節)雲柱和火柱,都是上主引導以色列民的記號,日夜保護他們、引導他們、給他們溫暖。因此,「雲柱」與「火柱」是上主同在的記號,代表上主親自引領並保護祂的百姓,以色列百姓有上主的同在與帶領。

以色列人在曠野中行,完全遵守上主的吩咐。雲彩一上升,他們就起行;雲彩停在聖幕上,他們就安營,一切順服上主的引導。他們行走的方向與時間,完全仰望上主的旨意與帶領,上主是他們奔行天路的依靠。在此我們可以發現一個事實,無論以色列民是在驚惶中、煩惱中,或失望、沮喪甚至跌倒的時候,上主是他們最好的幫助,因為他們可以完全將自己交託,順服祂的帶領。這是走在曠野中的以色列人,給我們最大的啟示。

當以色列人走在曠野時,想必會覺得疲倦灰心。他們不明白,上主為何引導他們繞道而行,卻不走近路?更不明白,那雲彩為什麼有時停在聖幕上一個月,一年或更久的時間,全然不動,好似上主已經忘了他們。人因著罪性與軟弱,時常眼光短淺。試想,我們是否經常因個性急躁衝動,而亂了大局?是否眼見雲彩停留不動,就忍耐不住,自己亂跑,弄得一塌糊塗?殊不知停留等候,並不是荒廢時間,而是學習仰望、順服。上主要我們學習順從、憑信心生活,當我們忍耐等候,最後必明白祂的帶領,一步也不會錯。


默想:

在生活中面臨重大選擇時,我都如何做決定?我是否將生命的主權交給上帝?願上主帶領我人生的路。

祈禱:

上主,求祢讓我走在祢的旨意,當我順服交託時,願祢使我不偏不倚行在祢喜悅的道路中。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