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905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誠獻初熟之物

參考經文:民數記15章1~41節

你們烤餅時,要用最先收成的麥子所烤的第一塊餅作特別禮物獻給上主,跟把剛打好的麥子獻上作特別奉獻一樣。(民數記15章20節)

去年12月,有一位會友提了一袋甜椒,拿到教會送給我。「怎麼有這麼早熟的甜椒?」在我的驚訝聲中,他娓娓道來。

我牧養的教會,一向以11月的第4主日為感恩節。在感恩節主日禮拜當中,會友按例會一一把要奉獻的金錢親自送到台前,藉以表達對上帝的感恩。在禮拜前,教會和信徒也會購買一些水果和蔬菜,作為奉獻祭壇的擺飾。由於教會位處鄉村,不少信徒本身就有種植一些農作物,所以我鼓勵會友直接把自家種的當季蔬果拿來最好,不需要再去市場購買,更不必買進口的水果,目的是要呈現出那些都是自家出產的,是上主所喜悅的。

前文所提到這位會友,主力蔬菜正是甜椒,所以每年感恩節來到時,他都會努力在廣大的園區,找尋僅有的幾顆紅甜椒、黃甜椒,拿來教會擺飾。之所以說努力,是因為那個時間點,甜椒絕大多數還不夠成熟到變成紅色、黃色。去年感恩節時,他實在連一顆成熟的甜椒都找不到,只好作罷。就在12月中旬,他找到了10顆初熟的甜椒,於是興沖沖地拿到教會送給牧師。他說:「初熟之物來不及在感恩節獻給上帝,理當送給上帝的僕人吧!」沾染泥土的衣服與身軀,粗糙的雙手拿著初熟之物的情景,讓我感動莫名。在這個時代,還是有默默遵守將初熟之物獻給上主律例的會友!

上主告訴摩西,當以色列人到了祂所賜給他們的土地的時候,應該遵守的條例。當他們享用那地的出產時,必須拿出一部分作特別禮物獻給上主;烤餅時,要用最先收成的麥子所烤的第一塊餅,作特別禮物獻給上主,跟把剛打好的麥子獻上作特別奉獻一樣,世世代代都要如此遵行。

舊約聖經多次提及,人要將地裡首先收成的各種初熟土產奉獻給上主,以表示對上主的尊崇和感恩。正如箴言3章9~10節所記:「你要用田地的最好產品獻給上主,表示對祂的尊崇。你這樣做,你的倉庫就會充滿榖物,新酒盈溢,儲藏不下。」初熟之物代表豐收的開始,在長久辛苦耕種,終於盼到作物收成的日子,喜悅之心不言可喻。人把最初熟的美好果實獻給上主,正是謙卑表達對上主賜福的感恩,將上主擺在最首先的位置,將尊崇榮耀歸給祂。如此,更能得著上主持續的賜福。


默想:

當對上主感恩圖報,並將祂擺在最優先的位置。

祈禱:

親愛的上主,因著祢賜給我的才幹、能力與恩典,我才有豐富的得著,我為此獻上感謝,並求祢繼續賜福予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