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0916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喜悅的馨香火祭

參考經文:民數記28章1節~29章40節

要指示以色列人在規定的時間向上帝獻食物,就是祂喜悅的馨香火祭。(民數記28章2節)

以色列人流浪曠野40年,在接近迦南地時,上主命令摩西指示人民在規定的時間,向上主獻上祂所喜悅的馨香火祭。上主要以色列人在規定的時間獻祭,是為了讓他們時常記念上主在他們身上的作為,並透過在規定的時間獻祭與上主建立美好的關係。

上主規定以色列人獻的馨香火祭包括:每日例常獻祭、安息日獻祭、每月初一獻祭、各種節期的獻祭。各種節期包括:除酵節(記念正月14日的逾越節,從正月15日起,連續守節7天)、七七收穫節(又名五旬節或收割節)、新年(7月初一,又稱吹角日)、贖罪日(7月10日)、住棚節(7月15日,要守節7天)。

在規定獻祭的時間若逢安息日,當日除了安息日的獻祭外,每日例常的獻祭仍然要獻上。若逢每月初一,除了每月初一的獻祭之外,每日例常的獻祭也要照常獻上。各個節期即使有繁瑣的獻祭,每日例常的獻祭依舊不可少。可見,以色列人的生活中,除了要遵守節期獻祭、月初獻祭、安息日獻祭之外,每天早晚的例常獻祭是不可忽略的。此外,除了每日例常獻祭和安息日獻祭之外,在每月初一和其他節期的獻祭,都要再加上一隻公山羊來當作贖罪祭。

今天,我們不用再獻上贖罪祭,因為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祂是大祭司,又成為贖罪的公山羊,為我們完全獻上了。因著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救贖,基督徒不必再按照以色列人的節期來守節,也不必再用繁瑣的儀式來獻祭。但是今日的基督徒仍應遵循以耶穌基督為中心的教會曆,來過基督徒生活:以每日靈修來成為每日例常的獻祭;遵守主日如同遵守安息日;在每個教會曆節期,遵循節期應有的生活態度。此外,基督徒雖然不必再用繁瑣儀式來獻祭,但是依然要遵守奉獻,例如主日奉獻、什一奉獻、節期奉獻等。當我們奉獻時,不只是奉獻金錢,而是透過奉獻表明我們完全遵守上主的命令:「在規定的時間向上帝獻食物,就是祂喜悅的馨香火祭。」(民數記28章2節)

每個獻祭的時刻,都是操練完美信仰的時間。信仰若要整全,必須從世界中得到釋放,克服世上的憂慮和肉體的誘惑,將自己全然獻給上主,成為馨香的火祭,感謝上主所訂的每一個日子。


默想:

我是否在每個上主的日子,將自己全然獻上,成為上主悅納的馨香之祭?

祈禱: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主耶穌成為我的救主,我願意遵循祢的旨意,每一天來到祢面前,將自己獻上,成為祢喜悅的兒女。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