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100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親眼看見了上主

參考經文:申命記11章1~32節

你們親眼看見了上主所做這一切偉大的事。(申命記11章7節)

「開我眼得以看見祢的榮光,與我主面對面,開我耳得以聽見祢的聲音,使我靈被更新……」這首詩歌讓我們曉得,親眼看見,使我們知道有神。約伯曾說:「從前風聞有祢,如今親眼見祢。」親眼見上主,使我們與祂的關係更進一步。若只有律法,沒有親身經歷,人與上主的關係只會剩下知識、約束。若只有親身經歷,沒有律法,人只能窺見信仰的一小角,以偏概全。親眼看見上主,能使我們的信仰往前,但沒有任何一個看見,可以表達上主的全部。

西班牙神父華雷仕(Carlos González Vallés)有一首很美的詩:「天主躲在細弱的風聲中,聖靈總是很溫和對待我們。/是誰讓我們無意之間經驗一股莫名的喜樂,對未來的幸福也很肯定?/是誰使我們靈光乍現,看到創造之美,看到生命的意義和上天之愛?/是誰使我們開懷大笑,與人親近,在人群中活得自在?/又是誰使我們祈禱時經驗到一股暖流、對聖經的領悟?/聖靈的微風輕拂人心,擺盪得像春臨大地所結的果實。/每一種風都流露祂的信息,微風和暴風可以互補,以表達那永遠表達不完的真相。」

上主如此廣闊,讓我們能經驗祂,無所不在地看見祂。正如摩西說:「你們見過上主的偉大、權能、能力,和奇蹟。」(申命記11章2節b~3節a)能看見祂,不是我們厲害,而是上主知道我們軟弱,對看不見的很難相信,因此祂憐憫我們,讓我們在親眼看見中,加添我們的信心。我們可以親眼看見上主,卻又不能以所見的界定祂,因為祂永遠比我們所見的還要大。

親身經歷為要使我們記念上主所做的一切慈愛、恩惠,還有祂的立約。親身經歷幫助我們愛上主,進入與祂更深的連結與關係。親身經歷使我們遵行祂一切的律法誡命,讓我們的服事更有力。

德蕾莎修女在世時,關心窮人的服事極繁忙,但她每天仍清晨4點起來,花2小時與上主親近。曾有記者問德蕾莎:「妳每天跟窮苦人在一起,他們身上的惡臭妳都沒聞到嗎?」她回答:「你們聞到的,我都會聞到,但為什麼我還在這裡?是因為我每天清晨親近我的主,因而更知道靠自己沒能力做這些事,需要向上主支取力量。」好好看見上主,更深走向祂,讓我們更有力地在祂的子民中服事。


默想:

常常渴慕看見上主、經歷上帝,有讓我更愛祂嗎?

祈禱:

至大浩瀚的上主!謝謝祢讓我能瞥見祢那奇妙創造的一角,那至大榮光的一角,那至深慈愛的一角,那無比奇妙與恩典的一角,這就足夠我走一段更親近祢的道路。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