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1021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信仰的最高品質

參考經文:申命記27章1~10節

你們今天已經成為上主──你們上帝的子民。所以,你們要聽從祂,切實遵行我今天向你們頒布的一切法律誡命。(申命記27章9b~10節)

申命記27章1~20節是摩西的第3篇講章,再次提及要遵守上帝的誡命,聽從遵行祂的話語。「以色列啊,要留心聽!」這句話在舊約時常出現,「聽」在原文有「聽」和「行」的意思。在馬可福音12章29節,耶穌也用:「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的上帝是惟一的主。」來回應經學教師的提問,說明什麼是最重要的誡命。聽道、信道、行道成為基督徒的信仰準則,也是信仰的最高品質。

摩西特別提及,要在以巴路山上豎立大石,塗上石灰,把法律寫在上面(2~4、8節),並要用沒鑿過的石頭築壇獻祭(5~7節)。用未鑿過的石頭築祭壇獻祭,是依據出埃及記20章25節的指示。這讓我們聯想到,主耶穌進入耶路撒冷城所騎的小驢駒,也是沒有被使用過,代表天然的最好,把最好的獻給上帝。刻字於石,以記念上帝的永約,這是當時的普遍做法。今日許多教會推行手抄聖經,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在抄寫聖經過程的預備、禱告、專注,都是渴慕、尋求、親近上帝的表現,邀請讀者一起來試試看。

6~7節提到,要在祭壇上獻燒化祭、在那裡吃平安祭,在上帝面前歡樂。新約中,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也說要尊主為大、以神為樂。舊約中的獻祭,在今日就是奉獻的概念,包括:禮拜奉獻、什一奉獻、節期奉獻、感恩奉獻、對外奉獻、慈善奉獻、建堂奉獻等。不管什麼奉獻,重點在於態度,能奉獻給上帝,是何等歡樂的事!

在教會有「不要洗禮完人就不見,直到告別式再相見」的屬靈提醒,我在信徒洗禮班上,也總是殷殷勸勉要受洗的兄姊,洗禮不是畢業,相反的,洗禮才是信仰的開始,期勉他們的信仰能在生命向下扎根,在生活向上結果。為了讓初信的弟兄姊妹繼續造就與學習,也設計了洗禮後的初信造就課程,等於是洗禮班的延伸。這麼做,大大提升落戶率,也就是受洗後持續留在教會的比例,效果比過去只上洗禮班好許多,也在當中和兄姊建立關係與連結。

摩西總是不厭其煩地向以色列百姓傳講上帝的話語,讓上帝的子民耳濡目染、潛移默化,或許囉唆了點,卻是如父母不厭其煩地叮嚀孩子一樣,是一種愛的表現。若你的牧師也是這樣時常耳提面命,提醒你要靈修、讀經、禱告,你應該要感謝上帝,因為他/她真正是為上帝所用的僕人。


默想:

我的信仰是否與生命連結,在生活中遵行上帝的話語呢?

祈禱:

慈愛的上帝,謝謝祢愛我,掌管我的一生,我願降服在祢的愛中,樂意在每天的生活中聽道、信道、行道,一生跟隨祢。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