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110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與上帝有合宜的關係

參考經文:羅馬書3章21~31節

我們的結論是:人得以跟上帝有合宜的關係只藉著信,而不藉著遵守法律的要求。(羅馬書3章28節)

合宜的關係是什麼?是彼此都覺得受尊重的和善關係。用簡單一句話說明人與上帝有合宜的關係,就是「與上帝和好」。保羅在此談到人跟上帝的關係不是建立在摩西律法,而是建立在「信」,也就是建立在相信、信任的關係。

南美巴西有位印地安少年古吉拉,生性不喜歡受限制,因此常做挑戰權威的事,認為這樣才能表現自己。古吉拉所住的鎮上,有一位嚴肅的猶太人大地主,鎮民都很討厭他,因為幾乎所有人都欠他錢,因此背後也流傳許多批評他的話。古吉拉因此常溜進猶太地主的莊園搞破壞,看到農莊工人因此氣得跳腳,他就很開心。

有天晚上,古吉拉跑進莊園挖一個深洞,設想隔天一早起來,廚房的胖大嬸或常追著他跑的瘦大叔會掉進去。隔天一早,古吉拉就躲在莊園後的樹林裡觀看。那時候,從大門出來的不是胖大嬸也不是大叔,而是猶太地主的孫女珮姬。後來,他看見珮姬一腳踩進他挖的洞裡,發出淒厲的慘叫。這時候,莊園所有人都跑出來,瘦大叔拿著釘鈀向他衝來,一把抓住他到警察局。傍晚,他看見猶太地主跟著大叔前來,他看見他們拿著一張單子跟警長說話。接著,警長跟他說,那張紙羅列了他這段時間所有的罪行,要罰一大筆錢或讓他坐一輩子的牢。但是服刑前,第一件事就是隔天起,要每天去農莊推斷腿的珮姬到學校上課。古吉拉懷著歉疚的心,每天推珮姬到學校,他也安靜在學校跟著上課,不再到處闖禍。半年後,珮姬的腳好了。在這半年期間,古吉拉跟農莊的人相處時發現,胖大嬸並沒他所想的潑辣,瘦大叔也不是凶神惡煞,猶太地主會在傍晚時坐在廊前講故事給珮姬和他聽。古吉拉才發覺,原來他之前所聽到的跟實況完全不一樣。當珮姬的腳好了,古吉拉也準備好要去坐牢。但是當他到警局報到時,警長跟他說不用坐牢了。原來,猶太地主在前一晚已經把他要賠償的罰鍰還清了。

合宜的關係,是彼此同行而非對立的關係。保羅在今天的經文提到,上帝用耶穌基督來成為贖罪祭,打破中間的隔閡。換句話說,上帝用祂的恩典來破除人因罪虧欠祂的榮耀所產生的距離。


默想:

合宜的關係是什麼?生活中,我跟人有建立合宜的關係嗎?我是否跟上帝建立合宜的關係?

祈禱:

上帝啊!我雖然無法完全認識祢,但是求祢讓我可以跟祢親近,求祢幫助我耐心尋求與祢建立美好的關係,讓我學習與祢同行,得以更認識祢,也跟祢建立合宜的關係。奉主耶穌聖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