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1104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應許什麼?

參考經文:羅馬書4章13~25節

他沒有失去信心,也沒有懷疑上帝的應許;他的信心反而更堅固,把榮耀歸給上帝。(羅馬書4章20節)

人都希望能得到應許,最好是發大財,但這種期待往往會落空。應許是什麼?簡單解釋,就是「預定賜予卻尚未實現之事」。上帝應許亞伯拉罕,要讓他成為多國之父,後裔將多如天上星。這個應許,後來全都成真。儘管亞伯拉罕在世沒見到應許實現,卻用一生遵行上帝的道路,這是出於他的信。應許,是以信為根據的。

有個故事:一個年輕人從小生活優渥,父親答應他大學畢業後,要幫助他創業。年輕人努力從名校畢業後,父親特別為他舉行宴會,並當眾表示要送兒子一份禮物,隨即拿出禮物給兒子。年輕人收到這份厚重的禮物非常高興,心想一定是父親應許給他的創業基金。於是,他興奮地打開精美包裝,卻看見裡面是一本聖經,不禁難掩失望。父親拍拍他的肩膀,說:「孩子,我答應給你的資本在裡面,你要好好讀,它會帶給你所需要的。我們家族的興起,就是靠這本聖經。」年輕人苦笑地接下禮物,隔天整理好行囊,就辭別父母出去打拚。他來到都會闖蕩,憑著聰明才智開創事業。只是,創業是有風險的,年輕人歷經投資失利負債,生活陷入困境。但硬脾氣的他,不願向父親求助,因為他離家時,就帶著憤怒與失望做了這個決定。雖然如此,他還是會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每次父親都說:「若有困難和需要直接說,家族能資助你。還有,要勤讀聖經。」這話讓年輕人更不願回家。在四處碰壁下,有一天年輕人拿起聖經來讀,發現都是他從小在教會聽的故事。他慢慢安靜下來,順著聖經的教導,重新調整創業腳步,也漸漸走出陰霾。後來,他讀到舊約瑪拉基書,看到父親在上面寫一段話:「孩子,如果你讀到這裡,我相信你從聖經已經學到很多處事之道。我要告訴你,在這本聖經夾層裡有一張支票,是我當初說要給你的創業基金,你可拿去使用。只是我相信,聖經的話語帶給你的幫助,遠勝過那200萬元。」年輕人看到父親的留言,才明白父親應許的意義。

「他沒有失去信心,也沒有懷疑上帝的應許;他的信心反而更堅固,把榮耀歸給上帝。」(羅馬書4章20節)亞伯拉罕承接應許,在於他對上帝的遵從和堅定的信。亞伯拉罕成為我們的屬靈之父,是上帝的應許。


默想:

每個人都承接上帝的應許,因為祂知道每個人的需要。我相信上帝會把祂的應許賜給我嗎?我的信是否能堅持到底?

祈禱:

主上帝!求祢賜給我曉悟祢旨意的靈,賜我堅忍盼望的不變信心,讓我在祢帶領的道路上一路前行,直達祢所應許之地。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