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1112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萬事互相效力

參考經文:羅馬書8章9~30節

我們知道,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就是祂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羅馬書8章28節)

保羅說:「上帝的靈使耶穌從死裡復活;如果這靈住在你們裡面,那麼,這位使基督從死裡復活的上帝,也要藉著住在你們裡面的聖靈,把生命賜給你們那必朽的身體。」(羅馬書8章11節)保羅提醒,上帝的靈住在我們裡面,讓我們脫離致死的本性,我們就活在聖靈的引導下。這是個良性的關係,讓我們知道上帝的靈一直在我們這些屬祂的兒女身上,並會引導我們進入屬天的國度。聖靈既然在我們裡面,祂就會跟我們有互相效力的關係。

保羅指出:「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就是祂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28節)所謂「萬事互相效力」,就是指每件事都不是獨立的,而是在上帝的安排中,使每件事能互相作用,讓祂的子民得益處。

早期,大部分的長老教會都設有乒乓球桌。年輕人來到教會,都喜歡圍在球桌旁,看場上的人廝殺,並等待輪自己上場。乒乓球要打得好,除了要反應快、球技佳,還要知道對方擅長的球路,才能在接到球的瞬間即時反應。這種腦力與體力的互動,會激起體內的腎上腺素,讓人在打球過程保持亢奮。打完球,讓人感到舒暢。只是,乒乓球的互動有時會建構在競賽上,就會形成輸贏競爭。若過度追求勝負,可能造成不好的互動關係,甚至衝突。

其實,乒乓球只是運動,場上競爭是正常的,若不計較輸贏,打完球還是好朋友。記得10年前在中部牧會,常利用時間跟教會一位大學退休教官打乒乓球,目的是運動。我們對打時,從不算比數,而是一球發出,盡可能不讓球掉下來,盡量把球運到對方打得到的區塊,這樣就能達到運動的效果。久而久之,彼此默契夠了,對打速度也可以很快,打起來非常順手。這種互相為對方著想的打法,是和平的、無壓力的,也很健康,讓彼此互相效力,也為身體帶來益處。

保羅說:「凡是被上帝的靈導引的人都是上帝的兒女。」(14節)上帝的兒女是要使人和睦的、促進和平的,我們要讓上帝的靈引導,用愛相互扶持,使我們同得上帝賞賜的益處。


默想:

在人類的生活裡,一切都是相互對應的關係。我會用什麼態度面對與他人的的關係,讓彼此互相效力、相互扶持?我是否成為被聖靈引導的上帝兒女?

祈禱:

慈愛的父神,感謝祢賜下聖靈在我心裡,求祢的靈時時引導我成為愛祢的兒女,這樣我才能在生活的環境與人際之間榮耀見證祢的名。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