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首頁 > 電子報 > 新眼光讀經 > 每日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

每日新眼光
每週新眼光
英文每週新眼光
少年新眼光
新眼光讀經簡介
新眼光讀經計劃
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
如何使用每週新眼光
如何推動新眼光讀經運動
共同經課表及教會節期簡介
研讀聖經參考書籍
為新眼光奉獻代禱
APP下載
 
轉載聲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眼光首頁線上聖經閱讀訂報退報友善列印
20191117 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領受恩典、珍惜恩典

參考經文:羅馬書11章1~12節

猶太人的過犯給世界帶來了豐富的福澤;他們靈性上的貧乏反而使外邦人富足。那麼,如果猶太人全體都包括在上帝的拯救裡面,這豈不帶來更豐富的福澤嗎?(羅馬書11章12節)

初代教會,福音透過保羅傳到其他地區,猶太人卻反而不願接受。因此保羅替猶太人提問:「上帝棄絕了祂的子民嗎?」當然,保羅的回答是「沒有」,因為他就是猶太人,他也接受福音。保羅舉以利亞的例子,指出上帝當時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沒拜過巴力,如今上帝出於恩典,也揀選相信耶穌的少數人。

上帝因著恩典揀選相信的人,至於那些不願相信耶穌是救主的人,則繼續在冥頑不靈中遠離救恩。但我們必須了解,保羅所要強調的,並非這些人不被拯救,而是上帝因著恩典,揀選那願意相信的人,包括猶太人。那麼,猶太人拒絕福音,上帝就讓他們全然毀滅嗎?保羅肯定的說:「不是」。反而因著猶太人的拒絕,讓福音傳到外邦,但保羅也盼望透過外邦人的得救,激起猶太人渴慕的心。從今天的經文,可看見保羅苦口婆心要告訴猶太人,他們雖然拒絕上帝,但上帝沒有遺棄他們,反倒不斷給予機會,讓福音傳到外地,也是希望激發他們渴慕福音的心。

對猶太人而言,他們的困難不是不信上帝,而是不相信上帝透過耶穌來拯救。對今日的基督徒而言,我們的困難則是信仰經過幾代之後,許多人離開了基督信仰。特別是,長老教會在台灣已經154年,有些信主的家族已經傳到第6代,甚至第7代。但早期許多有美好見證,甚至為信仰受家族逼迫的信徒,他們的後代有些已經放棄信仰、離開教會,這是多麼令人難過的事。

即使我們是歷經數代的基督徒,仍需要警醒,當時常思想如何把耶穌基督的福音紮實地傳給下一代。我們能夠領受福音,都是出於上帝的恩典,但我們如何不拒絕福音、不失落這恩典?這也是當時保羅對猶太人的期盼。

上帝國的福音,並不分教派或教會。今天,長老教會在傳福音的果效上或許沒那麼顯著,當我們看見其他教派的教會人數蒸蒸日上,也許正如保羅所說,上帝要藉此激發我們的熱心。當看見許多第一代的基督徒在追求信仰、傳福音上那麼熱心,是否激發我們這些第n代的基督徒,也能如此渴慕愛主?更重要的是,願我們都能在上帝的恩典中,繼續領受救恩。


默想:

我是否清楚知道拯救是出於上帝的恩典?我是否珍惜這個恩典呢?

祈禱: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因為信主耶穌的福音,得到祢的救贖恩典,求祢讓我看見祢恩典的廣闊,讓我不離開這恩典,也讓我的後代都能珍惜。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