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長老教會簡介

加拿大長老教會根源自蘇格蘭長老教會,但加拿大長老教會的傳統也包含著法國教會的事工與見證。
今日加拿大長老教會共有約1,000間教會,會員的背景來自於許多不同國家或種族。在加拿大長老教會內,有著許多不同語言與敬拜形式。在這些教會中使用著英語、法語、韓語、華語、台語、匈牙利語、西班牙語及葡萄牙語進行敬拜。

組織:
在加拿大長老教會的組織系統中,共有四層的「議會」(courts),教會的重要決議都在這些議會中決定
 小會-由教會的管理長老及牧師組成。
 中會-由教會派出的牧師及長老組成,現共有46個中會。
 大會-由數個中會所組成共有8個大會。
 總會-
每年六月第一個禮拜開會,是最高層級的議會。

132屆總會議長-Welma Welsh長老

Welma Welsh長老,一位終生的宣教師及加拿大長老教會宣教工作者,在2006年6月被選為加拿大長老教會第132屆總會議長。她出生於New Brunswick省的Black Lands,後來遷居至Ontario省的Guelph。在Guelph的諾克斯教會(Knox Church )成長。

她參與了教會的許多事工,並是教會首批女長老之一。目前退休並定居於Guelph。她是諾克斯教會小會員,也是教會宣教事工的整合者。同時她也是女宣教師會的會計及滑鐵盧-威靈頓中會的主席。
Welma Welsh長老在加拿大長老教會服事超過42年。在1960年,她服事於管理及預算委員會。1969年,女宣教師會派任她為台灣的宣教師,在台灣期間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總幹事高俊明牧師同工。
1975年,她回到加拿大,服事於教會生活委員會,至1992年6月。 1992年7月,被任命為生活及宣教部國際宣教事工執行幹事,負責海外事工。

總會書記、總會總幹事-Rev. Stephen Kendall

Stephen Kendall牧師,畢業於Toronto的諾克斯學院(Knox College)。他曾牧會於Calgary及Toronto,並曾擔任Pickering中會書記。
他曾任諾克斯學院教育領域及全時間實習學生監督,並在諾克斯學院及溫哥華神學學校(Vancouver School of Theology)擔任教會體制課程講座。

Stephen Kendall牧師認為,仲裁的技巧及調解的練習是處理衝突時重要的工具。他並同時著手於教會衝突處理的調停技巧訓練及課程。
Stephen Kendall牧師說:「根植於耶穌基督的信仰,我強烈地忠於加拿大長老教會。我感謝並擁抱我們紮實地神學、我們普世的連結,甚至是我們在種種不同元素中呈現的聖靈裡的合一。我對我們教會抱持樂觀的態度,但不昧於未來仍須面對的持續改變的事實。基於許多委身的基督徒,他們愛教會並希望教會更繁盛,我們因此得著勇氣。我很高興,我能成為他們之中的一個。」

資料來源:加拿大長老教會
編譯:Sim-Chh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