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合教會簡介

加拿大聯合教會是加拿大最大的新教教會。目前有超過300萬信徒,3527間教會。
1925年6月10日,加拿大聯合教會於Ontario省Toronto市創立。當時由加拿大衛理公會、加拿大公理會聯會及70%的加拿大長老教會共同締結為一組織性的聯合教會。創立初期大部份教會多集中於加拿大西部。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聯合教會,跨越了歷史性的教派界線,並得到國際上的喝采。促使聯合教會成立的動力,在於服事廣大的加拿大西北地區以及期望能有更好的海外宣教。

組織:
在加拿大聯合教會組織系統中,共有四層的組織,牧區(Pastoral Charge)、中會(Presbytery)、大會(Conference)、總會(General Council)

  • 牧區(Pastoral Charge)由一位牧師牧養的一間或多間教會組成,目前大約有 2,299個牧區,由小會、教會委員會或教會議會管理。
  • 中會(Presbytery)-由地區範圍的牧區所組成,由牧區派出的牧師及平信徒代表,藉由經常的會議來視察教區的事工。現共有91個中會。
  • 大會(Conference)-由區域範圍的數個中會組成,中會推派的牧師及平信徒代表,每年開會一次。全職的大會事務所同工,和中會、牧區共同推動事工。目前共有13個大會。
  • 總會(General Council)-是最高層級的立法議會,由大會選出牧師、委任代表及平信徒代表,每三年開會一次,以制定教會政策。在兩次總會間,由總委會和總委會小組會(Sub-Executive)管理。

教勢

教會(Congration) 3,527
牧區(Pastoral Charge) 2,299
中會(Presbytery) 91
大會(Conference) 13
傳 教 師 人數 男性 女性
封立牧師(Ordained Ministers) 3,847 2,715 1,132
Diaconal Ministers 275 20 255

項 目 數 量
教會數 3,527
戶數 480,634
會員數 593,568
主日學校 2,686
主日學會員數 102,236
受洗人數 13,959
結婚人數 12,240
過往人數 23,738
牧區關顧之個人估計人數 1,586,092
平均每週聚會人數 235,209
傳教師候選人 314
以上統計資料為2004年12月31日之統計資料,資料來源:加拿大聯合教會網頁

 

39屆總會議長- The Right Rev. David Giuliano (2006-2009)

在2006年8月18日於Ontario省 Thunder Bay 召開的第39屆加拿大聯合教會總會中,來自 Ontario省Marathon市的David Giuliano牧師被選為第39屆議長。David Giuliano牧師自1987年起,即服事於Marathon市的聖約翰牧區(St. John's Pastoral Charge)。

David Giuliano牧師表示,我們在有關原住民議題上,仍有許多事情需要去做。他說:「自從20年前我們向原住民同胞道歉後,我們雖已做了許多,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
David Giuliano牧師說,「湧現中的聖靈」(Emerging Spirit)事工會是聯合教會的重大事工。 「湧現中的聖靈」事工是一個開端,讓我們關注在聯合教會與30-45年齡層加拿大人之間的關係。 在論到會議期間禮拜的中心主題-摩西的故事時, David Giuliano牧師說 ,「摩西的故事衝擊我的是摩西曾很長一段時間是埃及人。他在權力中成長。他的成長過程中,伴隨著財富、權威及機會;但在某一個點時,他覺醒到並瞭解到,他和那些成為奴隸的同胞並沒有什麼不同。」
David Giuliano牧師在回應為何「湧現中的聖靈」事工要延伸到中產階級時,他說:「那是因為我們在同一個社會體係中,覺醒並發現我們真實的身份認同是非常重要的。在某些點上,作為上帝的子民和作為獨立的個體,是被呼召來為一更好的世界而努力的。」
編按:「湧現中的聖靈」(Emerging Spirit)事工會是聯合教會的重要事工,它主要關注30-45歲年齡層的加拿大人,這個年齡的加拿大人大多不是在教會中成長。在30-45歲年齡層的許多人,正處於人生的轉捩點上,他們主要關心的是事業、婚姻、子女及定居的決定。在他們之中,靈性的探求或參與信仰的團契,是諸多考慮中的核心問題。 「湧現中的聖靈」事工將使用30-45歲年齡層人們所熟悉的媒體。它的目的是向他們介紹聯合教會的宣教,並邀請他們加入信仰的旅程。此一事工也協助教會和教會的領袖們,發展對30-45歲年齡層者之更有效的宣教方案。《Emerging Spirit網頁》

總會總幹事- Nora Sanders

來自 Saskatchewan 省 Regina 市的Nora Sanders ,在第39屆總會時,被任命為總會總幹事。她被任命時是Saskatchewan 省Deputy Minister of First Nations and Metis Relations(編按Metis意指加拿大白人與印第安人的混血兒)。

Nora Sanders表示:「我們都跟隨著愛我們的上主的腳步,並且祂會指引我們道路」,「我們所需的只是壯膽向前」。
Nora Sanders歷任Deputy Minister of Justice for Nunavut (1998-2004), AssistantDeputy Minister of Justice of the Northwest Territories (1993-98), Chair of the Board of Inquiry of the Ontario Police Services Act (1992-93),Director of Policy and Planning for the Northwest Territories Department of Justice (1987-92), Legal Counsel for the Northwest Territories Department of Justice (1986-87),以及Ontario 省St. Thomas市Gunn and Associates法律事務所律師 (1982-86)。
Nora Sanders於2007年1月開始總幹事的工作。

資料來源:加拿大聯合教會
編譯:Sim-Chh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