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6448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7/6/20更新日期:2021/8/27
牧者夫婦談心專線0800-500-580
走出生命幽谷,重新再得力。
走出生命幽谷,重新再得力。

總會傳福會在職牧者夫婦談心關懷服務
  
  為關懷協助在職牧者夫婦在牧會生涯可能遇到的教會牧養、家庭婚姻、子女教養、個人心理等問題,總會傳福會特設有《教牧談心專線》:0800-500-580(我聆聽-我幫你)。為進一步幫助亟需心理諮商輔導的在職牧者夫婦,期望在急需諮商協助的黃金初期可以得到適時的幫助,讓專業諮商師以全程保密方式進行心理諮商輔導,相關個案諮商費用由總會傳福會負擔。

  總會傳福會籲請尋求幫助的牧者夫婦,可以在上班時間打電話到總會傳福會《教牧談心專線》: 0800-500-580(我聆聽-我幫你)即可依區域,撥打到專業諮商師處(非長老教會的牧者或基督徒)約定面對面諮商關懷;個案所有資料皆以「代號」登錄,只有本人有權查看諮商紀錄及測驗資料。傳福會與諮商師都會善盡保密之責,確保並維護個案所有隱私權益,請尋求諮商的牧者夫婦全然放心。

  為方便個案就近進行諮商,地點分北(台北)、中(雲林)、南(台南)三區,每個案「面對面諮商」歷程以6-8次為規劃原則,這是依據諮商專業的經驗而得的,多數個案經過前6次諮商後,情況應會獲得紓解,但視個案的實際需要,可酌增2次的諮商次數,超過8次再有需要諮商時,個案需自付費用,或轉介再尋求心理醫師的幫助。

  「我個人就親身接過牧師、牧師娘想不開,絕望無助的電話!」總會傳福會同工說,通常這種電話都是攸關人命,除了耐心傾聽,真的很需要專業心理諮商的輔導關懷,才能化險為夷,讓當事人在關鍵時刻轉變心意、重拾盼望,此即為何傳福會設立教牧談心專線之因。

  箴言18:14「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總會傳福會實在感受並看見這個需要與責任,乃於2017年7月起加強教牧諮商關顧事工,讓心靈有傷痛,需要安慰扶助的牧者夫婦能及時得到專業的諮商關顧,走出生命幽谷,重新再得力。

圖片:趙令級牧師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