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464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7/10/11更新日期:2017/10/16
服事的動力源自上帝特別的恩典--王子豪牧師
恩典之路

  王子豪牧師2004年8月畢業,2007年8月受聘於高雄中會三一教會任職,兩個兒子也都是在會三一教會任職出生的,上帝特別的恩典,激勵了王子豪牧師在三一教會的社區成長營、課輔班、青年福音隊等事工上服事的動力,進而成為三一教會事工上的祝福。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九:12)

 

在教會服事需動力

 

數算自己牧會生涯,從神學院畢業至今已經13年,來到三一教會封牧至今也已經10年,雖然跟許多長輩比起來我算是年輕,但總覺得自己人生也已經過了大半不算是年輕了。也因此常常反省自己的牧會生活,以及尋求上帝心意確實是牧會中很重要的事。

 

想想自己過去的牧會生涯,其實很感謝主的是,神學院畢業後我是到長榮大學擔任傳道師,在那邊除了行政事務、團契牧養,再來就是教書。雖然學校的事務真的有點繁瑣及忙碌,有時連想要找個時間外出辦自己的事都沒有時間,但感謝上帝讓我有很好的主任跟同事,讓我在那邊三年有很美好的回憶。

 

而到了三一教會才是我學習牧會的開始,雖然小型教會總是有很多人力、物力、資源的不足,但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所以雖然在牧會上,人數的成長不多,但三一教會對於社區的活動總是不餘遺力,不論是禮拜六下午的社區成長營,還是課輔班,三一教會總是堅強的扛住這個重擔。每次看見青少年禮拜六從中午一直到晚上的服事,我的心中就有許多安慰。

 

 

有幸成為教定事工的祝福

 

另外讓我更感動的是青年對於福音隊的堅持,我從長榮大學帶領原住民團契時就帶他們回到部落服事,以至於我到了三一教會的隔年暑假,我就帶著青少年前往台東溫泉部落舉辦第一次福音隊。許多青年第一次到部落,也是第一次出福音隊,都帶著雀躍的心。

 

如今轉眼已經十年,現在暑假總共有兩梯次福音隊,一梯次是到部落帶領該教會的兒童,另外一梯次則是跟獅子鄉的八間長老會舉辦聯合青少年生活營,今年也已經第六屆。

 

每次到了暑假,教會的社青或青少年總是很關心暑假的福音隊,因為他們都會盡量挪出時間,特別是社青們都利用自己的年假請假參加,這實在是令人感動。

 

所以在牧會這幾年,看見這些年輕人服事的熱情,有時疲憊的心也就得著安慰,因為我知道他們對於福音的熱情,對於同胞的愛都是如此的真實,特別他們知道上帝給三一教會的使命,他們都願意努力來跟隨。

 

 

是因為先有上帝特別的恩典

 

但我在三一教會的日子也遇到人生極重大的打擊,那就是我兩個兒子的出生都讓我經歷前所未有的震撼。我的大子出生的時候,我也是帶著喜悅心在醫院陪老婆待產,豈知在待產的過程中,機器偵測到孩子的心跳停止,當下我真的是亂了方寸,還好及時通知接生的醫師,醫師也緊急到待產室試圖讓孩子的心跳恢復,但用了幾分鐘,醫生只有說孩子沒心跳了,那時我的也只能在一旁大聲痛苦。

 

還好沒多久該院院長出現,就在大家一團混亂之際,院長安定了大家的心,就在他不斷地扯動我師母的肚子,後來孩子的心跳恢復。我們就緊急進入開刀房手術,雖然孩子在出生後,大約前五分鐘都是沒有反應與哭聲,但最後終於有小小的哭聲,那時我的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集。雖然之後孩子住了一個禮拜的加護病房,但回家後就非常健康直到如今。

 

原以為人生遇到這樣的經歷一次應該就足夠了,沒想到我次子出生後帶給我更大的打擊跟傷痛。因著長子最後是手術生產,所以次子的生產也就安排剖腹,原以為一切都會非常的順利,因為在產檢時,醫生也沒說過孩子會怎樣,我們就安心的生產。沒想到孩子出生後,醫師檢查後告知我們孩子是無肛症,頓時我整個心都涼了,我只有想到以前聽人罵過「生孩子沒屁眼」,現在我的孩子為什麼會如此?那我的孩子未來會如何?他的人生會如何?

 

之後孩子到了加護病房,醫師告訴我們,孩子不只是無肛症,還有嚴重的心臟病等等,那時的我總覺得我的孩子為什麼會如此?他可以活著出院嗎?他以後可以跟正常人一樣嗎?當我看到醫生的電腦上打著「消化器官畸形」、「呼吸器官畸形」,我就淚流不止,以前只有看到書上寫著畸形兒,為什麼我的兒子會如此?

 

我想到上帝讓我經歷長子出生時心臟停止的事件,為什麼我的次子的情況是更加的險峻?在那一個禮拜除了以淚洗面,每一餐真的都是食之無味,我只有告訴自己我不吃點東西,我會倒下去。

 

在這個禮拜,除了每天禱告、讀經、唱詩歌,壓根也無法做其他的事。而感謝上帝在那個禮拜天給我一段話,讓我知道雖然兒子有如此多的疾病,但那不是被咒詛的、不是懷孕中、生產中失敗的,是上帝原本就是如此的創造他,他的樣子是在上帝的心意中的。而我們如此的愛他而不捨,難道上帝不是更愛他嗎?

 

就這樣經過幾次手術,肛門在一歲前完成所有的手術,而心臟的部分則是在他四歲半的時候全矯正。如今他雖然個頭比較嬌小,但他的生活確實可以跟一般兒童差不多。這一路走來,路雖坎坷,但卻全然感受上帝保守與陪伴。

 

 

上帝的恩典長存

 

回首一看,不論在牧會或家庭,若沒有上帝的保守豈有今日的我。讓我更加確信,人算甚麼?若不是上帝的恩典與憐憫,人又能如何呢?如今長子已經小學三年級,次子也上幼稚園大班,每當我看到他們的成長,我就知道上帝的恩典長存,上帝也憐憫我這小信的人,而我只有更加的全心全意跟隨,尋求上帝的旨意。

 

 

圖:教會團體照

電子報圖檔來源:匠 / 富爾特 / 意念數位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