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724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8/9/14更新日期:2018/9/17
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陳彥龍牧師

 陳彥龍牧師於2009年畢業並受派於七星中會台北東門教會,開始了他的事奉生涯。2016年起受邀來到七星中會永吉教會,繼續他另一階段的服事,並於當年10月受到教會弟兄姊妹的接納與祝福封立為牧師。

  本期電子報邀請陳牧師分享他在永吉教會服事的點點滴滴,承接著教會牧者前輩們所留下的好基礎,透過各樣事工的成立、參與及更新,使永吉教會成為信義區的一個重要地標,不僅僅溫暖著主內弟兄姊妹們的心,更將這樣的溫暖透過「關懷據點」散播出去給眾人,進而使未信者們的生命被翻轉、更新…

《起》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得的獎賞」(腓立比書三:13b)。

  首先,保羅所說的「忘記背後」,並不是將過去所發生的事情都拋去,而是針對生命的改變而勸勉教會的鼓勵,在過去,保羅以自己所擁有的、所學得的為傲,但在基督耶穌大光照耀下,都將這一切都捨己,只為了能夠得著耶穌基督,深怕這些會奪去了上帝的榮耀,將那拯救的恩歸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因著上帝透過耶穌所成就的義。相信這對我們來說,是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學習,在過去的年日裡面太過於熟悉信仰的種種,或是教會的生活,以至於我們忘記那為我們成就生命全然轉變的耶穌基督,確信生命的更新唯有來自於聖靈在我們裡面動工,教會弟兄姊妹要一起來經驗聖靈澆灌的熱情,就如同初代教會一樣,相信教會就會開始不一樣!

《承》

  教會首先恢復了週三的查經祈禱會,在查經完後,我們會聚在一起為教會以及兄姊代禱。初期參與的人數維持在12-15人左右,此外每個主日的早晨8點50分也有主日早禱會,當週有服事的同工都會一起來為服事祈禱,也邀請兄姊們在每個星期日的早上能早點到教會與眾同工一起禱告,因為「服事不是依靠自己的才能,而是依靠上帝的靈在我們中間賜下各樣的恩賜」。

  在這項事工穩定之後,就將查經祈禱會拓展為週三晚上、週四的早晨以及週五晚上。因為教會的根基是主耶穌基督,而弟兄姊妹在教會的生活中就必須要建立在上帝的話語和與上帝親密的連結中,所以查經班及祈禱會一直是教會很重視的兩大區塊,盼望建立一個以上帝的話語為中心,並在禱告中經歷上帝大能工作的教會。

《轉》

  在2017年8月份開始,教會參與了中會的「厝邊有愛關懷協會」事工,成立了信義區永吉教會關懷據點,在每個星期二及星期四的全天,透過體適能、日文、陶笛班等等的課程進入教會所在的社區,在經過一年多的時間中,參與每一次課程的社區兄姊大概佔了2/3,此外,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在參與當中學習擔任志工、接待的服事,使得這些未信主的兄姊因著社區關懷據點活動的連結,漸漸地也會在特定的節日中參與教會的主日崇拜,令人振奮的是,也開始有幾位社區兄姊對「基督」產生了興趣,慢慢穩定參與主日聚會以及教會活動。

  這是上帝給教會很大的禮物,讓教會在社區當中成為高齡化社會中許多家庭的幫助,現在幾乎每個月都會有新朋友加入據點活動,溫暖了的社區的同時也活絡了教會。

《合》

  因著教會的事工需要,教會在硬體上做了很大的更新與轉換,這是因為深深體會到「人」才是教會群體當中最需要被關心與陪伴的對象,因為耶穌也是這樣的貼近人的心,更新了設備後更擴展了教會的使用空間與視野。「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相信當教會走在上帝的話語以及在禱告中經歷上帝的心意的時候,教會的復興與開展就會在上帝的手中賜下在尋求祂的人中間。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