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194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9/6/19更新日期:2019/6/19
對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呼籲

香港自1997回歸中國以來,中國政府逐步改變香港的行政及立法體系,使得原本在英國統治之下的東方之珠變得不再自由繁榮,港人榮譽感盡失。大量從中國移入的新住民擾亂原有的秩序,生活的便利與市民的素質都不復從前。由於行政首長及立法議員非由香港人依據民主原則全面普選產生,形成實際上由中國掌控的假自治,特首及建制派議員不僅揣摩上意,還甘為人利用,早已讓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淪為笑柄。


今日香港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無異是中國政府企圖架空香港司法制度,此舉已造成港人心生畏懼,故而發起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遊行及罷工行動。未料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暴動為名定位這場非暴力抗爭,並派出警察對手無寸鐵的民眾開槍,我們強烈譴責這種脫序的暴力行為。


有鑑於此,本會向各界呼籲如下:

  1. 本宗所屬教會及機構,應持續關注此議題,舉辦祈禱會或演講會,為香港人民守望,力挺後續的抗議行動,使此事件能有和平進展。並對勇敢站出來的香港教會表逹支持,願意繼續與他們站在一起。
  2. 香港政府不應該使用武力對待和平抗議的民眾,並對此行為致歉。此次大規模抗議行動表示香港政府已經失去人民信任,港府不可只暫緩審議,應全面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香港政府應重新與人民溝通對話,改變立法會組成機制,形成真正的民意機構,而非中國政權的代言人。
  3. 台灣人民應該珍惜現有自由民主的生活,團結一致對抗國內各樣親中勢力,杜絕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兩岸一家親等以狹隘「大中華」說法包裝的極權暴力之欺騙、滲透與顛覆。在2020總統及立委大選摒棄成見、放下選舉政治對立紛爭的裂痕,使主張台灣民主價值優先的候選人繼續為民服務,守護並帶領台灣持續促進自身及國際社會公義、和平與康樂。


「因為上帝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馬書14: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主委Fuyan Suda張培理
主後2019年6月15日


資料提供單位:原住民宣教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