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1451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0/5/11更新日期:2020/5/15
實支實付醫療險
2019年11月起,最多只能買三張
購買保險擋人生風雨

2019年11月8日起,保險局規定民眾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最多只能買三張(不管同一家或不同家),但不溯及既往。也就是說,原先已擁有實支實付之醫療保險則不列入限買三張的範圍

由於,醫療收據正本只能理賠一家,因此,第二、三家保險公司可選擇副本理賠,能否副本理賠仍要視各家保險公司的條款規定。

已投保團體保險、學生保險、旅平險、登山險、車險附加的駕駛人傷害險、信用卡附贈的旅平險、微型保單等之被保險人,並不會影響實支實付醫療險新契約的成立。

鑑於就醫自費項目增加,許多微創手術及醫材費用,健保沒有給付,需自行負擔。近期有牧者積極地調整或規劃實支實付醫療險的保單,提醒您,總會傳福會為牧者夫婦投保的團體保險,是不計算在「限買三張」之內的喔!

圖:https://ac-illust.com/tw/clip-art/99676/男孩和女孩在雨中

素材來源:https://ac-illust.com/tw/free-vector/素材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