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925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2/4/8更新日期:2022/4/15
成為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的朋友
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2020 年漁港好聲音」的冠軍歌王Joseph,來台灣工作期滿已於2021年返回菲律賓,
應中心的邀稿,Joseph寫下了一位漁船工作者的心聲。

【遠洋漁工系列】-魷釣班畢業生Joseph感言


我是Joseph,在台灣漁船「奕大發」的船員,我已完成合約、回到菲律賓了。在漁船「奕大發」工作期間,我感謝身邊所有的人。


船東:謝謝您給予我機會,讓我成為公司的一份子,能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之前登船工作,是個很好的時機,讓我可以賺錢養家。
親愛的顏(Yen)船長:您是一位非常酷、又棒又帥的船長,您很關心船員,總是照護我們的安全。我很自豪地說我感受到您的親切善心。
輪機長曾(Tseng)先生:雖然您對我們十分嚴厲,但我從您的身上學到許多東西,我尊敬您。
多才多藝且隨機應變的大副:謝謝您讓我們以更輕鬆自在的方式工作,縱使有好多好多的魚,您依然保持冷靜,從來不會對我們大吼大叫。
船上的菲律賓、印尼及越南夥伴朋友們:很謝謝你們這段期間的友情,我會想念與你們共度的時光,並永遠珍惜這份友誼。
台灣政府:台灣的紀律和快速發展令我印象深刻,台灣人的心胸開闊,甚至嘗試學習不同的語言,來適應菲律賓、印尼及越南語朋友的談話。

最後我想說:「成為海員漁民服務中心的朋友,我的心裡充滿感激!非常感謝中心照顧我們,你真的知道且了解我們擔憂的事情,即使我們沒有開口向你求助,你總是做好準備,要來幫助我們。你以熱誠的心服務及協助我們,我打從心底謝謝你。言語不足以表達我此時此刻內心的謝意,謝謝。願上帝祝福你們。」

感謝所有善待異鄉工作、愛護船員的好夥伴
好的船東、好的環境、友善的勞動環境




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電話:(07)822-7296
地址:80672高雄市前鎮區漁港中一路2號1樓5室
郵政劃撥奉獻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50199011 (通訊欄請備註為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