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205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3/22更新日期:2014/10/23
長老教會對學生「反黑箱服貿」公民行動的肯定與呼籲
反黑箱服貿

對學生「反黑箱服貿」公民行動的肯定與呼籲

----------------------------------------------------------------------------------------

本教會肯定3月18日晚上許多學生基於良知,以愛與非暴力的方式保護台灣民主,佔領立法院議場的行動。同時也肯定各地前來聲援的青年學生及長期阻擋服貿協議的公民團體與政黨。因為此次行動開創了台灣民主政治新契機,喚起全民積極關心台灣公共事務,防止經貿發展過度傾中,危及台灣獨立的主權。

由於國民黨立委張慶忠順應馬英九總統指示,逕行將服貿協議送交立法院院會存查,違反委員會逐條審查、嚴格把關的政黨協商默契,利用國會多數暴力,讓主政者任意妄為,罔顧台灣人民的權益,猶如重回獨裁統治,讓多年來台灣已建立的民主制度受到嚴重的威脅。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基於信仰立場,關切台灣前途,於1977年8月16日發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宣言」,主張台灣的將來應由全體住民決定,促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並根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信仰告白」,教會受召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因此本教會眾多牧長、兄弟姊妹參與反黑箱服貿的公民行動就是基於信仰所做的見證,以此來守護咱的國家--台灣

因此,本教會

1.肯定青年學生堅持以非暴力的公民行動,要求馬英九政權退回服貿協議,遵循台灣民主機制。

2.呼籲教會牧長、兄弟姊妹以實際行動共同參與守護台灣民主,並為在場青年學生、公民團體及群眾迫切關心代禱。


「義人增多,民就喜樂;惡人掌權,民就嘆息。」--箴言29章2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總會議 長 許榮豐
總會總幹事 林芳仲

2014年3月22日

相關檔案下載:
0322反服貿聲明.pdf

資料提供單位:教會與社會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