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170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7/10更新日期:2015/7/15
從無到有的豐盛歷程—劉炳熹牧師

  一個在台北長大的年輕傳道師,受派到台東偏鄉的新港教會,初到之時,教會不僅缺乏人力、設備等資源,又因為一年多沒有牧者,連牧養的羊群也流失不少。然而上帝的作為奇妙,透過劉炳熹牧師、蕭瓊子師母和教會老師們的全心付出,帶領社區的兒童,用心陪伴他們成長,使這些孩子們都成為教會的同工。更難能可貴的是,新港教會有培育宣教人才和海外宣教的異象,很多城市教會不敢做的,這間鄉下教會憑著信心、因著主愛勇敢承擔!感謝上帝滿滿的祝福在炳熹牧師與牧師娘身上,他們從無到有現在已成為兩位寶貝的爸與媽,願上帝繼續賜福劉牧師和新港教會的事工!

從無到有的豐盛歷程

東部中會新港教會 劉炳熹牧師

  六年前受差派,從台北驅車來到台東成功,抵達上帝所託付的服事工場,一間座落在太平洋邊的教會,因著過去一年多沒有牧者,大門關著,老舊的公佈欄還缺了一角,當海風一陣吹來的時候,陪同我們搬家的青年呆站在那裡,對我們說:「有一種好荒涼的感覺啊!」好在,硬體設備的荒涼不是最重要的課題,我們得要面對的,是靈魂生命的問題。六年後,重新站立在同樣的位置,數算著上帝滿滿的恩典,這確實是從無到有的驚奇歷程。

一、社區兒童宣教事工

  初到教會,兒童主日學只有寥寥可數的兩三個小朋友,在主日學老師的期盼下,我們開始了週末兒童營。起初,服事人手短缺,漸漸的,教會有青少年願意投入,團隊慢慢得到了堅固,至今已辦了六年。這些年下來,這些當年還是低年級的小朋友,也已經可以當兒童營的老師,大的繼續服事小的,成為一件很美的見證。隨著與花蓮大專中心長期合作的努力,每到暑假期間,教會的夏季學校儼然成了鎮上的大事,去年報名人數已經破百,考驗全教會空間運用,以及弟兄姊妹動員的能力。除了教學的老師以外,婦女們也全員出動,協助預備餐點,使得這些孩子在暑假的開始能有充滿喜樂的回憶。

二、長期宣教人才訓練

  社區事工愈來愈多以後,最大的挑戰就是參與的同工,每年暑假短宣隊留下豐碩的成果,倘若無法持續的牧養,將會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於是我們開始一項特別的事工,那就是「長期宣教人才訓練」方案,通過邀請大學或研究所畢業生,以一年的時間來到偏鄉地區生活,並且參與教會服事,一方面讓青年可以通過宣教實踐尋找自己與上帝的關係,另一方面年輕的力量也可以成為教會的助力。如今這項事工已經推行到第四年,歷經了三位全職同工,在台南的頂洲長老教會也同樣推動著這項計畫,一同參與在培育青年宣教的服事。

  除了全職同工以外,這幾年來也有臺東大學的學生,每週末都固定來到新港教會,與我們一同組成了服事團隊,而這些青年的生命,也在教會裡得著了餵養。我們期待通過實際參與社區宣教,加上教會弟兄姊妹對這群同工的關懷,能夠培育年輕人願意宣教、獻身服事的心。未來不論他們或要成為全職的傳道人,或是到職場上,都能發揮基督徒的影響力,成為各個場所的典範和祝福!

三、澳門海外宣教事工

  對偏鄉教會來說,海外宣教似乎是個遙不可及的夢,但當上帝的呼召臨到之際,我們似乎沒有說不的權利,集結了這些年來培育的青少年,以及宣教人才服事的團隊,連續三年,我們前往澳門做海外短宣的服事。與我們合作的協同會澳門佈道所,由於尚處開拓的階段,我們所做的服事,白天直接上街頭佈道,晚上就在教會裡舉辦佈道會,竭力的將福音帶入澳門人的生命裡。

  接連三年的短宣隊,期間教會也差派了兩位短宣同工,分別以三個月的時間全力投入當地宣教的事工。在缺人又短少經費的偏鄉教會,海外宣教行動無疑是一件神蹟,上帝豐盛的供應,開啟了我們宣教的視野,在被人視為福音鹼土的澳門,回應這份呼召。

  還有更多伴隨著宣教事工而來的恩典,是我們數算不盡的,我們嘗試在偏鄉教會建構一個服事團隊,期待建造一群願意陪伴人多走一哩路的夥伴,能夠進入在地,活在每一個當下,緊緊抓住上帝的供應,讓教會找到存在的價值,回應每一個福音的需要,宣教是一段從無到有的經歷,更是豐富的生命應許。

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 帖後 3:1 ~

圖片來源:富爾特圖庫授權使用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