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108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8/14更新日期:2015/8/17
希望工程-大專福音宣教事工~謝惠娟牧師
謝惠娟牧師與同工合影

  謝惠娟牧師自台灣神學院畢業後,曾任職於壽山中會新民、新興等教會,於1999年8月起至高雄區大專學生中心任職。從牧會到大專青年的牧養,謝牧師在服事生命經歷中經驗到上帝的同在與豐盛恩典,在陪伴與培育大專學生中也看到校園宣揚福音的重要性,盼望教會與大專中心建立良好的夥伴、橋樑關係,使學生與教會有好的連結,讓他們有機會可以成為眾教會的基石,也成為社會的祝福。

  大專福音宣教事工是生命陪伴生命,生命影響生命的希望工程,需要用生命花時間陪伴與用心栽培才能開花結果,祈請眾教會及兄姐們關心與代禱,在基督裡肢體互相連結與幫助下,讓在第一線從事關心、陪伴與栽培學生的大專牧者與同工們得到鼓勵與支持,有信心與勇氣繼續在校園內灑下福音種子。

  希望工程-大專福音宣教事工                 

                      高雄大專中心 謝惠娟牧師

  當接到同工的邀稿時,因當時有許多事工都卡在一起,想要推辭掉這份邀請,但在聖靈的感動中,被聖靈催促提醒,要跟更多的朋友分享大專宣教事工的重要性,以及它所影響的可能性有多大、多深,便無法推卸,因為這是最能見證上帝的全能與真實的同在。

上帝恩典數算不盡

  1999年8月我帶著期待與夢想,也帶著更多的可能性,接受了壽山中會大專部的聘任,擔任了壽山中會大專中心的牧師。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全新的領域,更是一個服事生命的轉換與改變,從牧會到大專青年的牧養,是有很大的落差與差異;但在大專青年的服事中,讓我看到了上帝的全能與恩典,不只是改變了體制與組織-自2001年5月20日,高壽中大專部合作同工,成立了高雄區大專學生中心,兩中會大專宣教事工合作,兩中會大專牧者同屬一中心,共同規劃與培育高雄地區15間大專院校18個團契(有3個分部團契)的大專青年,從1人辦公室到現在有三位牧者一位事工幹事(協助團契輔導)及一位行政幹事的團隊,從4個團契開拓到18個團契,還有看不見卻充滿更多的可能性,是看到大專青年生命的改變與成長,帶給教會與社會更多希望,而這一切都來自於上帝的恩典與祝福,惟有上帝才能使「無」變成「有」,使荒蕪變為豐盛,這16年來我只有感謝上帝,因祂有說不盡的恩典!

青年vs. 大專事工孰輕、孰重?

  常常有人對我說,做大專事工應該很輕鬆很好玩,因為只要陪陪大專生吃吃喝喝、談天說地就可以了,或是可以跟著大專生一起放寒暑假等等,甚至也有同工認為大專中心的事奉應該是比牧會簡單,因為學生很單純很聽話;當我聽到這些話語時,常會回應他們說:你認為教會的團契或是年齡層,那個階段的人是最難帶的或是常有斷層,所以你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去努力,才能有些微的改變或調整;或是你認為青年對教會而言是代表什麼?往往聽到的答案是:青年是最難帶的一群,也常會因升學、就業或其他因素就造成斷層青黃不接,而青年當然是教會的未來與盼望等,那我就會繼續問他說:既然這麼難帶又有困難或阻礙,那你還會堅持要推動及關懷教會的青年事工嗎?他的答案往往是正面,且認為有急迫及必要性。但有部份的教會及牧長們都認為教會的青年事工是重要,也是延續教會未來及發展的關鍵,但卻認為大專青年事工是不太重要而且簡單的,而這種矛盾與衝突一直存在著沒有消息或停止。

教會與大專中心的夥伴關係

  我常認為教會與大專應該是相互合作的同工與夥伴,因為當教會青年上大學時,大專中心就開始接手來繼續關心與培育這些大專青年的信仰與價值觀,讓他們與基督相遇,被基督改變生命成為一個新人,他們的生活會漸漸學像基督,成為自己與他人的祝福;青年畢業是必然要離開大專中心,那時教會應該要接納這群已經被改變生命價值與意義的青年,讓他們有機會可以成為眾教會的基石,也成為社會的祝福。而這轉化的環節是必須扣緊與連結的,如果有一方鬆手或是不願接手,都有可能讓教會、社會失去一個帶著希望的青年生命了,而這結果是我們無法承受的代價,不是嗎?

傳福音與培育的校園宣教服事

  大專牧者應該是「校園」宣教師各大專中心就是校園宣教的基地,而眾教會及弟兄姊妹則是校園宣教的後援會與連結點,當大專中心在各大專設立長青團契,就是向各大專校園的大學生傳福音的開始,通過長青團契在各大專院校遍地開花,灑下福音的種子,藉由學生之間的連結與邀請,讓非基督徒的大學生有機會來到團契,通過團契的信仰造就、生活關懷與心靈照顧等全面性的陪伴與關心,讓這些非基督徒學生藉由團契生活體驗基督徒的信仰生活,進而邀請非基督徒大學生來到各教會聚會、也許有一天他也會成為上帝的兒女;因此,大專事工其實就是傳福音與培育的服事,在各大專院校灑下福音的種子,照時間(大學四年)澆灌及照顧(培育),上帝會讓這福音的種子漸漸長成、結實纍纍。因此,大專宣教福音事工是需要很多教會與弟兄姐妹的關心與代禱,在基督裡肢體互相連結與幫助下,才能讓站在第一線的大專牧者與同工,有信心與勇氣繼續在校園內灑下福音種子,並繼續關心、陪伴與栽培,直到這些大學生離開學校回到教會與社會為止。

生命陪伴的希望工程

  大專事工是宣教,更是生命陪伴生命,生命影響生命的希望工程,在短時間內也許無法看到結果,但用上帝的眼光與以基督的心,在聖靈的幫助下,我們將眼光放遠,就可以了解「今日青年是明日教會」,這並不是口號,而是一個永續經營的宣教福音事工,更是改變生命價值與品質的使命。

  請大家為各中會大專中心及大專牧者、同工禱告,也成為我們的幫助與力量,讓我們一起為這群年輕生命盡一份心意,也為教會與社會培育更多愛上帝、愛人與愛土地的青年吧!

 圖片來源:謝惠娟牧師提供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