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2833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6/1/10更新日期:2016/1/10
總會致贈張敬長老感謝狀
-為宣教150週年奉獻至寶十架
作者/ 余淑玲

時逢國寶級雕刻大師張敬長老1月9日於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舉辦「新開創─張敬的精湛藝術」展覽開幕式,總會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代表總會前往贈送感謝狀,特別感謝張敬長老為宣教150週年雕刻一只長180公分、寬103公分、厚14公分的「至寶十架」,奉獻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此十字架以千年檜木雕刻,所到之處皆散發出馨香之氣,豎立於150週年慶典的各場感恩禮拜中,宣告基督的愛與復活的盼望。

張敬長老表示,2014年受宣教150週年執行幹事蔡南信牧師(傳道委員會幹事)邀請,為宣教150週年雕刻十字架,要由牧者背十字架登玉山祈福。他覺得這是非常榮耀上帝的事,因而著手雕刻「至寶十架」奉獻給總會。而重達26公斤的「至寶十架」也於10月7日清晨六點,高高豎立於玉山主峰,38位牧長、信徒們齊聲歌頌上主,為台灣國土及全國人民祈福祝禱。

鄭英兒牧師表示,原本總幹事邀請張敬長老於1月19日的總委會北上,要表達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最高的謝意,並致贈感謝狀。然因張敬長老一再表示,1月9日於國父紀念館的展覽開幕式是最佳的時刻,而前往致謝。

充滿感恩與讚美的開幕式,展現了基督徒的敬畏與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的態度。張敬長老表示:「我為此展覽預備了13年,因為2003年就已經受到前教育部長的邀請;如今展出132件作品,其中有52件是已售出的高價作品,友情商借來展出。我感謝上帝,是祂的手扶著我一起完成作品,也應允我一個月完成30件作品的不可能任務,上帝真的很偉大,一切榮耀歸給祂。」

有來自香港教會、日本教會及國內各教派的牧長貴賓們一百多位,其中沖繩地標白之家教會伊藤嘉子牧師在致詞中表示,她的教會有張敬長老所雕刻的基督死而復活的十字架,充分彰顯出上主的愛。張敬長老不只是台灣人的爸爸,也是日本人的爸爸。

張敬長老將上帝的愛與創造詮釋在作品上,每件作品都有聖經故事;以山水景觀為主,人物為襯。無論是高山或峽谷,極大與至小的張力之間,都展現出神來之筆的足跡與見證。信仰融入生活,在簡單極致的精湛藝術中,看見生命力與創造之美,更帶出生命的盼望與光明面。「新開創─張敬的精湛藝術」展期至1月24日(日),歡迎各位兄姐踴躍攜朋參加。


資料提供單位:一領一新倍加運動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