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2143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6/7/12更新日期:2020/3/30
以行動服事這世代--勞工關懷中心

                  主任:簡長榮長老  
  
近十幾年來勞工很辛苦的在過日子,無論是食安問題或華隆廠倒閉案等工安和就業問題都發生在勞工身上,政府卻無法協助解決勞工安身就業的基本生存問題。勞工中心一直思考著有關未來台灣社會勞工問題,發現台灣社會的難關直指「人口老化」與「工業轉型」兩大生存上的關卡。由於台灣社會人口少子化和社會價值觀念改變,社會大眾不再以製造業為就業優先考量要素,造成企業無人力提高產量,促使政府引進外籍移工作3K產業的補充性勞力;產業結構的失調便造成大量中高齡勞工無合適就業機會,使得失業率居高不下。

  面對二次大戰後嬰兒潮湧現退休人潮的台灣,每個家庭獨自承擔長期照顧的壓力,而在薪資倒退16年前水準的經濟壓力之下,每個雙薪家庭要如何負擔起照顧人力的經費?獨居老人也相繼出現台灣各個角落!除了引進更多外籍看護工人力、解決產業界的生產人力和老人老化的照顧人力,我們更應該努力開發中高齡工作者的勞動市場!讓因著產業結構改變的失業中高齡者、成為社會照顧人力和生產力的幫手。

►居家陪伴員《訓練對象》:台籍基層勞工

►訓練目的:解決家庭老人照護問題、提供中高齡婦女或有志轉換跑道進入照護市場的夥伴們,找到職場的「第二春」。

► 居家陪伴員的《服務對象》:

一、子女忙上班,白天沒人陪伴或獨居,但都屬於稍具行動能力或能自理的長者;陪伴員僅須協助打掃、煮飯、推輪椅、洗頭、洗澡、上廁所等。

二、患有失智症、憂鬱症等需要長時數協助安全的老人,以及手術後雖具行動能力但需要協助的病人。

勞工中心自2016年起陸續舉辦新的培訓課程,邀請您為自己的家庭、或個人職涯規劃儲備一份能力、更是一項利己利人的服務。


屏山教會開辦陪伴員訓練

平安基金會勞工關懷中心
電話:(07)366-2373 傳真:(07)322-2376
81156高雄市楠梓區加昌路419號
pctlcc@gmail.com

[ 社福事工捐款專戶 ]
* 劃撥捐款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劃撥帳號:5019-9011
* 國泰世華銀行古亭分行 帳號:030-50-1116889
*線上捐款:請至平安基金會網站www.peacefoundation.org.tw
請註明為「社福事工」或指定「勞工中心」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