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778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7/2/13更新日期:2017/2/15
一趟感恩的軍旅生涯
平安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替代役/蘇品豪

  住在岡山這麼多年,進到平安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的次數卻屈指可數,也許是上帝的引領,才讓有各種選擇的我,在替代役的生涯中來到了熟悉、卻又如此陌生的地方,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回到自己的家鄉,把自己的所學回饋於家鄉的機構,也才讓我真正認識了這個單位。

  一年的時間說短不短、說長不長,也足夠讓我好好認識這個機構了,我感謝上帝讓我來這裡,遇到了沒有擺威嚴的學長,總是很照顧我這個學弟,而中心所給予我們的信任,也讓我們願意發揮更多的能力來回饋障福中心。在中心的同事們,很照顧我們這群替代役,我們也許只是停留一年的過客,但他們付出的同事愛,讓我們感覺就像是回到一個大家庭一樣,而不是被排除在外。在障福中心的同工們總是那麼樣的喜樂、那麼樣的願意付出,用自己的心力對待每一個人,這也是我在服役生涯中時常感受到大家給我們的溫暖與包容。

  在這段日子裡,我所做的事很繁雜瑣碎,卻也是我人生中陪伴最多身障者走過的日子,讓讀社工系的我能更深的了解身障者,而這樣的瞭解讓我更願意付出自己的一份心力,只希望他們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而我也從這些學員中學習到很多功課,即使身體或精神有缺乏,但他們每天總是拿出最認真、最有精神的元氣、對著坐在服務台的我打招呼,讓我每天的工作感到活力滿滿。我也常常在陪著他們一起復健的時候,感受到他們的痛苦,但他們依舊為了一絲絲的可能性而努力著,這群身障小天使總是每天創造不同的改變。每每在幫助學員時可以得到他們的感謝、又或是會對我說:「愛我!」…總是會讓我感動滿滿。「他都願意付出他的愛給我了,那我可以給他什麼?」這是我一直反問我自己的,希望自己可以給更多,可以有多一點的付出,即使只是讓他們可以多一點方便、多一點開心也好。

「handicapped」的圖片搜尋結果        「handicapped」的圖片搜尋結果        「handicapped」的圖片搜尋結果        「handicapped」的圖片搜尋結果

  坐在服務台我看著來來去去、忙著接送的家長,想像著他們的心情,也許是無奈、也許是擔心、又或是生氣著,但他們才是最辛苦的吧!每天辛苦工作就是為了可以照顧自己的孩子,然而一直到晚年…他們最擔心的依舊還是自己的這個孩子,自己又怎麼走得開。不過幸好在岡山,有著障福中心這樣的機構,在照顧著他們;也有著一群最認真、最願意付出心力、最喜樂的教保員、社工以及所有同工們在照顧著他們,他們也許領著不多的薪資,但我卻看到他們在這群學員身上花上自己最多的力氣,就為了讓他們能有一點改變。希望障福中心能夠一直好好的在岡山延續下去,讓這群學員們能夠繼續擁有完善照顧他們的環境。

  在障福中心的每一天也許開心、也許感動、又或許心酸,所有同工和學員們帶給我的滿滿的回憶,也讓我服役生活的每一天心裡有著滿滿的悸動。或許自己仍有許多不足的地方,但也期待透過我的努力,可以為這個環境帶來一點點的改變,那就足矣!希望自己有機會能夠回到岡山障福中心成為志工,常常在服務的過程中,讓我學習回到原點去思考,在沒有利益競爭的世界、只求自己付出、而不求回報的環境,學員一個開心地微笑、就可以讓我的心裡感到熱熱的…很幸運能夠來到這裡,遇見了這樣的一群人,你們是我的朋友、甚至是我的同學,謝謝你們讓我帶著滿滿的祝福離開服役生涯。

圖片:平安基金會(照片的孩童已取得同意、得使用肖像權)


資料提供單位:平安基金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