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324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7/2/14更新日期:2017/2/15
思念我的父親~故羅慕巴燕傳道師
看顧孤兒寡婦的上帝
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

  總會傳福會自2010年起,因看見牧家的需要,透過總會平安基金會成立了愛的五餅二魚安息牧者子女教育關懷金,透過固定的補助,減輕單親牧家子女就學的壓力。

  此次牧家專欄邀請到的嘿目依‧羅慕姊妹,在父親故羅慕巴燕傳道師安息後,因愛的五餅二魚教育關懷金的幫助,目前已順利完成學業。她要用文章來緬懷對父親的思念,並感謝大家在她們頓失依靠時給予幫助與代禱。

                        嘿目依‧羅慕

~憶父親~
  回憶起我的父親,雖然已經安息將近8年了,但我對他的印象仍非常鮮明。他的身材與常人有些不一樣。因為小時候的一場重病,造成身體骨骼變形,使他的身形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抽高,反而維持矮矮小小的樣子,我們都說他是部落裡面最矮小的大人。因為身材的緣故,他的成長過程裡常被言語霸凌,童年的回憶應該是令人沮喪且不愉快的,但父親用他堅定的信仰來面對這些霸凌,不因此而失意憤慨,反而用上帝賜給他聰明才智與開朗的個性面對這些挫折。他真是一位堅強且信仰堅定的人,也是我追求基督信仰的榜樣。

~愛人愛家的羅慕傳道師~
  父親在牧會時,是一位愛人如己且非常熱心的傳道師,所以大家有什麼事情都會找他幫忙,可以說他是部落裡的萬能傳道人,深受部落族人的喜愛。他常常開他的「得利卡」到處去需要協助的地方,不管路途再遙遠,他都親力親為,絕對不放棄任何可以幫助他人的機會。雖然牧會忙碌,但他堅持仍抽空陪伴我們,在我們小孩的眼裡是一位忙碌卻充滿慈愛的好爸爸。

~泰雅語的傳承者~
  父親非常重視泰雅族語言文化的傳承,深怕我們傳統美好的泰雅族文化消失,所以他不辭辛勞的在各個泰雅族學校教導母語,透過校園來傳講母語之美,讓孩童在幼時就可以接觸母語,除了紮穩語言的根基之外,更能加深身為泰雅族人的認同。在家裡也一樣,父親對我們泰雅語的重視,從日常生活中便可窺知一二,除了要求我們常講族語,更常常與我們分享許多泰雅族的故事。

~病禢上的父親~
  父親在民國97年年初因身體不適,每週都要往返淡水馬偕治療,不過在他的臉上完全看不出任何病容,他從不讓我們擔心他的身體,即便身體疼痛不適,仍強忍著毫無怨言,常常在病禢上告訴我們,神有祂美好的計畫。
  同年11月2日早晨因身體劇痛緊急送往醫院,經醫師診斷是肺積水,第二天病情嚴重住進加護病房,第三天醫生告知我們父親因器官衰竭已無法救治,當日11月4日父親安息主懷。

~頓失依靠不喪志,我們有耶穌基督~
  父親的安息對我們家庭來說一切都太突然、太快了,家裡頓時失去強而有力的倚靠,母親更是悲傷,常常半夜哭醒尋找父親的蹤跡。我們無所適從,不知道該怎麼辦,家裡沒有任何經濟支柱,我們應該如何走接下來的路?
  感謝神,有許多的親朋好友、教會牧長、會友,不斷地陪伴關懷,為我們禱告打氣,神很快讓我們家打起精神過新生活,使我們家庭走過死蔭的幽谷。也感謝總會傳福會在我們失去家庭支柱的時候,每月透過安養金實質的幫助我們,除了生活的開銷,也提供了愛的五餅二魚安息牧者子女教育關懷金,減輕我求學時的經濟壓力,使我們沒有後顧之憂,得以順利畢業。
  「我的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地都充足。(腓力比書四章19節)」,神真是顧念孤兒寡婦的主,耶和華以勒的神為我們預備。再次感謝神,感謝總會,感謝所有當時幫助我們的人。

圖片來源:林恩增長老攝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