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865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7/9/13更新日期:2017/9/15
來自德國志工的服務分享~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中心

撰稿:Judith Zuber / 中譯:賴慧蓉

  我是Judith Zuber,德國柏林福音教會差派我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擔任志工,自2016年9月開始在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服事。時光飛逝,還記得剛到中心的前幾個月,我花許多時間協助聖誕晚會的佈置,那次的聖誕晚會非常美好,這是我第一次跟漁民們共渡聖誕節,特別是漁民要我跟他們合照,對我而言是個嶄新的經驗。

  我在中心服事的主要工作是支援課輔班的活動,每週一和四我到旗津國小教7位小朋友跳舞,而且使用音樂和舞蹈跟他們進行互動遊戲;星期五我到大汕國小教孩童英文字母,每次進度大約兩個英文字母以及兩個單字,我跟小朋友們在一起很開心,也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東西。我從未參與過兒童事工,因此每一次的工作都是新的開始。我不會講中文、而且中文聽不太懂,所以教學對我而言是一項挑戰,雖然教學計畫與實際狀況常常有所差距,然而我從老師和同事那裡獲得很多支援,所以我不會失去方向。我非常感謝他們的協助,跟孩童們之間的溝通也愈來愈順利。另外,我也跟同事一起去訪視旗津學童的家庭,雖然我不了解他們的談話內容,但我有機會去觀摩學習,同時為一些家庭的生活狀況感到難過。

  在漁民中心印象最深刻的事工是跟同事一塊兒到港口進行訪船事工,我從來沒有在港口進行訪視活動,之前沒聽過、亦沒想過漁民撒網捕魚的生活。在德國大部分是談論捕魚的方式,我們主要關心海豚保育的議題。漁民中心偶爾會有貴賓來訪,我很高興能有機會陪同招待他們,之前有來自丹麥的夫婦,我們不僅一同享用午餐,還聊得很開心。

  除了在漁民中心的服事,我也到外縣市參與了幾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的會議,我有機會認識許多親切的人,也見到台灣的美景。當我回想這些點點滴滴,我發覺自己獲益良多,對於這些收穫以及八月返回德國前所將學習的一切經驗,我都心存感激,我想藉此機會向所有照顧我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成員、包含我的同事說聲謝謝您們!

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電話:(07)822-7296 http://www.pctsfsc.org.tw/zh/news.html
地址:80672高雄市前鎮區漁港中一路2號1樓5室


   (Judith Zuber已於2017年8月11日結束志工服務返回德國)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