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1359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8/2/9更新日期:2018/2/14
期盼四週因著教會而美麗~張軒愷牧師
七星中會週美教會

前言

  張軒愷牧師於2008年受派至台中中會忠明教會新開拓的忠科教會,開始了他的事奉生涯。2011年受邀來到七星中會週美教會,繼續他另一階段的服事工作。週美教會位於基隆河畔,隔著一水與松山相望。因著其地緣性以及地區發展歷程,讓整個週美地區呈現出一個封閉的型態,在地住民的生活型態長期以來與松山饒河街緊密相連,連帶的宗教信仰也跟松山慈祐宮有著非常強的連結。

  本期電子報邀請張牧師分享在週美教會服事後開始建造生命的『工程』,藉由上帝的話語、服事、與社區關係的建立……等,使教會兄姊的屬靈生命如建築般一磚一瓦的被主慢慢造就、堅固,進而不只個人生命被翻轉、教會興起,更期盼能逐漸轉化整個週美社區,使四周因教會而美麗。

信仰的扎根

  吾人自2011年8月起受邀前來牧養週美教會,翻閱教會的歷史,發現教會無牧者駐堂的時間比有牧者駐堂的時間還要久。縱然如此,週美教會因著信仰前輩的努力持守、教會長執的竭力打拼,讓教會在無牧期間仍舊可以完成建堂的工作,並且沒有任何的欠款,實在需要為此感謝上帝如此厚愛週美教會。

  當硬體工程告一段落後,所需要的就是軟體工程,也就是教會兄姊的信仰生命的造就,好讓兄姊的屬靈生命跟建築完成的禮拜堂能夠相稱。因此所推動的就是讀經運動,期盼藉由上帝的話來塑造兄姊的屬靈生命,好讓兄姊的信仰生命再次被更新。為了鼓勵兄姊一同來研讀聖經,吾人開始在週報中撰寫每日的讀經摘要供兄姊參閱。目前教會已經完成「一年讀完聖經一次」、「三年讀完聖經一次」,目前正在進行的是「六年讀完聖經一次」(第二年)。若兄姊遇到讀經上的疑問,亦可將其問題提出,吾人亦會在週報中來回覆。

  期待透過持續不斷研讀思想上帝的話,讓教會兄姊的屬靈生命能扎根於聖經之中,讓教會的信仰基礎能夠越來越紮實與穩固。

福音隊的展開

  週美教會因長期沒有牧者,使得教會成員出現明顯的斷層。但在上帝奇妙的恩典中,在吾人來到週美時,正好有十來個青年(從剛出社會的社青到國中生)。在社青的號召與組織下,這些弟弟妹妹成為週美教會有史以來的第一支福音隊,並且前往彰化的偏鄉(草港教會)來協助暑期兒童事工(兩年的時間)。但因為傳道人異動的不確定性,吾人則帶領這群福音隊轉往「海外」,前往澎湖的七美教會協助其暑期兒童事工(四年)。

  福音隊的事工,與其說去服事偏鄉的教會,不如說是讓偏鄉的教會來服事週美的青年,因為這些孩子從小在都市中成長,對於偏鄉、貧戶、獨居老人…等議題,僅是從書本與電視中習得,但卻沒有甚麼感覺。直到他們有機會踏入這些地方、與這些人面對面的接觸,他們的生命深深地被觸動,也開始會認真思想相關的課題。此外,這些養尊處優的都市孩子,因著福音隊就變成了另一個人一樣,在家裡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但在福音隊時必須自己洗衣、張羅飯時,甚至要在地上打地舖,這都是他們未曾有過的經驗,卻也都是他們生命開始轉化的開始。

往社區邁進

  週美教會於這個社區設教已經有55年(1962年設立)的時間,在這封閉的社區中住民都知道教會在這裡,但是對教會仍保持距離。吾人曾與社區健康中心於教會舉行健康檢查,有社區的居民拿著通知單走到門口時就立即轉身,不願意踏入教會這個的地方,甚至透過關係施壓,要求社區健康中心不可以再到教會舉辦相關的活動。

  這實在是令人感到難以置信之處,在首善之都的台北居然還存有在鄉間才出現的反應!但這或許是週美教會下一步要努力之處。目前正在籌畫評估「長照3.0」的可能性。期盼藉由與當地住民良性的互動,讓教會成為社區住民的好鄰舍。

結尾

  在週美教會這將近七年的時間,所努力的就是透過信仰扎根的工作來堅固兄姊的信仰生命,並且透過長時間有牧者駐堂(目前吾人是週美教會任期最長的牧者)陪伴教會的兄姊,讓大家得以在此穩定聚會。期盼透過兄姊屬靈生命的轉化帶動教會整體的轉化,也藉由年輕一代的逐漸興起,承接起服事教會的棒子,進而帶動週美教會的活化。藉由持續的更新與轉化,相信上帝將會讓週美教會在此作光做鹽,逐漸改變這個社區。

  衷心期盼,週美社區能夠因著教會在此而更加美麗!

  

✿週美教會設教55週年✿

圖片來源:張軒愷牧師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