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1250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9/3/13更新日期:2019/3/15
屆齡退休牧者請提早準備退休相關手續
樂活退休、悠遊世界

  依據傳福條例第13、14條規定,牧者年滿70歲應退休,請屆齡退休之牧者可以提前做準備向中會/族群區會提出盡程退休之申請,其中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您個人歷年的任職異動人事資料是否正確,以及傳福負擔金繳交情形是否正常、無缺繳。為方便行政作業,牧者可提早於6個月前提出申請,也懇請各中會/族群區會提醒並協助牧者辦理退休相關事宜。

  特別提醒65歲尚未辦理退休的牧者們,請檢視您的負擔金繳交情形是否有缺繳的狀況,因為傳福條例施行細則第13條第4款規定:「牧者申請退休時,教會、機構需補齊應繳之上半年負擔金,且不得缺繳任何一期,如未補齊上半年負擔金時,只能公告牧者退休,暫不發放安養金;待教會、機構如數補齊應繳之上半年負擔金時,於次月才得發放安養金。」

  此外,在施行細則第13條第5款也提到,牧者退休前三年內補繳之負擔金,視同未繳,不計算傳福年資。服務年資達退休門檻之牧者退休時,若您的傳福年資未滿12年,只能請領個別積立金、利息及淨額分配,但不能受安養關顧;如您的福傳年資已達12年以上,但退休時應繳之負擔金仍未補齊時,安養金也會被比例計算喔!

  再次提醒牧者們,在辦理退休手續前,如尚有傳福負擔金未繳清時,請您協助督促教會儘速繳納,以免影響退休之權益。

圖片來源:https://www.phew.tw/post/PHEWPoint/topic/201609264459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