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443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0/1/8更新日期:2020/1/14
最好的選擇_平安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我在台灣的一百多個日子
德國志工Emilia Speck_舒愛禮

德國志工-舒愛禮Emilia Speck/中譯胡琪宜

  大家好!我是Emilia Speck(舒愛禮)、18歲,2019年我在德國完成高中學業,還不想馬上讀大學,所以決定在海外擔任一年的志工。剛開始我還不太確定、是否要透過機構尋找擔任志工的機會,不過這個狀況很快就結束了,因為我的大哥高中畢業後,透過柏林差會BMW (Berliner Missionswerk)的協助、到南非擔任志工,同時也在那裡遇到人生的伴侶-我的大嫂,我的大嫂當時在南非的機構工作。說到這裡你可能會發現,我的家人和柏林差會在過去有許多好的經驗,所以我很快就選擇參與柏林差會海外志工的服務。

  我在台灣的大城市-在高雄已經生活了3個月,直到現在、我每天都過得很愉快,我住的宿舍是被夜市和傳統市場包圍的三民區,無論是白天或者晚上都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相較之下,我工作的海員漁民服務中心(SFSC)位於較為安靜的社區,需要大約1個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中心附近就是台灣最大的港口-前鎮漁港。漁民中心提供給抵達港區的海員和漁民各式各樣的服務,例如飲用水、無線網路、電腦設備、書籍、信仰關懷、服務諮詢和休閒設施等等,此外還有不同的節期活動,像是卡拉ok歡唱、義診義剪、漁民節晚餐和聖誕晚會。我在中心的主要工作就是讓每個來到中心的海員和漁民、瞭解並使用中心所提供的設施和服務。同時我還會陪同中心的工作人員在港區進行宣導和訪視,讓更多第一次來到高雄的海員漁民朋友,知道中心的服務和所在位置。

  10月份中心(SFSC)因為舉辦ICMA(國際基督徒海事協會)世界會議,導致許多日常的工作被暫時中斷,然而我真的感到十分榮幸能夠接待來自40多個國家、將近250位國外來賓,雖然當時的我尚未意識到漁業是一個重要的世界性議題。隨著會議日期越來越接近,許多重要的工作接踵而至,中心的工作人員們均專注在各項會議任務,而我主要負責所有外賓的歡迎小禮物,這意味著我必須確認所有的物品的品質和數量,到最後會議能圓滿結束,其實要歸功於整個工作團隊的緊密聯繫,而我們也從參與者的回饋表、獲得很多正面的回應和肯定。

  這個工作經驗真是太棒了!在短短一週有許多不同國家的人聚集在一起同心協力、完成各項事工,這給予我很大的盼望、期待有一天這個世界也能彼此同心協力、為了解決當前的國際問題一起努力工作。

  現在我終於理解到為什麼柏林差會過往的志工們、給予台灣很高的評價,最初我只是計畫有一年的時間到海外從事志工服務,然而我發現—來到台灣、來到漁民中心是我最好的選擇!

 

 第一個港口印象_高雄前鎮漁港黃昏

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http://www.pctsfsc.org.tw/zh/news.html
電話:(07)822-7296
地址:80672高雄市前鎮區漁港中一路2號1樓5室

郵政劃撥奉獻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50199011 (通訊欄請備註為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