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990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0/5/11更新日期:2020/5/15
早療,讓我看見愛

文:曾瑋慈(樹人醫護專科學校幼兒保育科學生)

平安基金會經管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人往往不會知道自己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說不定那微小的機率就落在自己身上…

當我聽到學校老師邀請來的演講者提到她的工作與收入時,我就覺得她一定是人生勝利組,但沒想到其實她有一位特殊的孩子,她很愛她的小孩,家人也並沒有因此就對孩子不好或是責罵她,她說她的孩子就像一隻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樣都飛不高。心中雖有委屈,但她說:「我一定要加油!」,真的好偉大,為母則強,沒有因為這樣被打敗,讓我看到,愛能成就一切。

一直以來對早期療育很陌生的我,透過特殊幼兒教育課程的授課老師,讓我們去岡山和旗山早療機構參訪,並且聽擁有身障孩子的家長分享人生經驗,慢慢地了解原來早療對特殊的孩子真的有非常大的幫助。

猶記得第一次到岡山障福中心參訪,當我們在門口拍大合照時,就看到有家長帶著孩子到中心來上課,他們臉上有我們看不到的痛,但為了孩子,再辛苦都必須盡全力,因為是自己的孩子。參訪時,看到小朋友很痛苦、卻又很努力靠著輔助工具來學習,有些小朋友只能靠在輔助工具上無法自由行動,老師都很辛苦也很盡責,連在櫃台的志工阿嬤都付出很多愛心在這些孩子身上,我們代表幼保科學會捐了好多張的發票給中心,希望能幫助到這些特殊的孩子。在旗山早療中心,一進去就看到一群好可愛的小孩,正在曬太陽訓練大小肌肉的發展,有手腳不協調的、還有配戴助聽器..等。 

早療中心的老師們真的比一般幼兒園所的老師來得辛苦,要為不同的孩子去做不同的課程設計,甚至是一個小小的動作、語言都要教很久,但最後學會了,對老師來說就是一種成就感,對孩子來說更是人生的一個轉折機會。這次的機構參訪讓我收穫滿滿,也讓我日後能更加運用同理心去接納特殊的孩子,因為在這裡我看到了「愛,能改變一切!愛,能創造奇蹟!」。

(轉載自高雄市岡山障福中心-牧人半年刊2020年3月No.39)

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

電話:(07)622-6730

http://101.haleluya.cc/web/523219/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公園東路131號

郵政劃撥奉獻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5019-9011 (通訊欄請備註 為高雄岡山障福中心 捐款)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