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155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21/10/13更新日期:2021/10/15
2021年3月27日信仰與教制座談會(1)

主題一:聖餐相關議題。

【題綱】

1.如何鼓勵教會重視舉行聖餐的重要性?

2.目前教會法規規定「堂會每年應舉行聖餐典禮六次以上,支會或無聘牧師之堂會應舉行兩次以上」,這樣的規定是否適切?

3.尚未接受堅信禮的青少年或孩童可否在家長陪同下領受聖餐?

4.目前不少西方的夥伴教會已經開始實施「不設條件的聖餐」(Open Communion),讓有心的慕道友也可以領餐,如何看待?

【座談會具體建議】

1.聖餐帶出意義與品質,莫流於形式。重視聖餐禮的質應多過量(次數)。

2.制定更明確易懂的聖餐意義說明。

3.聖餐的經文根據不僅止哥林多書信,可援引福音書中更開放的詮釋。建議於聖禮典手冊的聖餐前邀請文進行修訂擴充,可參考國外同屬歸正宗派的聖餐觀及禮儀,減低誤解。

4.對於慕道友、青少年及兒童,可在小會同意,開放有配套、做簡明的聖餐信仰教導下,做「體驗性」儀式。

5.建議修改教會法規行政法第40條,增加舉行聖餐的次數,也應考慮舉行開放性聖餐(Open Communion)作為宣教的媒介。

【相關報導】

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報導連結:https://tcnn.org.tw/archives/85166


資料提供單位:信仰與教制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