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教界.社區消息
點閱次數:612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22/6/13更新日期:2022/6/15
思鄉、思念

思鄉、思念

---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漁工為了生計與大海拼搏,

忍受思念家人的煎熬;

留守家人必須克服不安的情緒,

處理家庭及生活的各種瑣事

 

【來自一位菲律賓籍漁工妻子的心聲】

我的丈夫是菲律賓籍漁工,為了供應家庭及孩子生活所需,他到漁船工作。丈夫尚未出國工作前,我們經常一起談天。然而當他離開我們外出打拼時,我無法聯繫他、也收不到他的消息,也無法藉由網路了解他在海上工作的狀況,仲介公司甚至沒有及時告知先生的狀況。

 

這樣的狀況實在令我難過,我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他是否吃得好?身體是否安好?每當孩子訴說對爸爸的思念時,真希望他可以趕快打電話回家,因為我們非常想念他。

 

偶然在社群媒體訊息中,看到菲律賓仲介公司發生薪資給付的問題,我相信我看到的消息是正確的,因為我先生已經出國工作5個月,但我只拿到2個月的薪水。在這樣的困境之下,我一個人獨自照顧 3個小孩、甚至跟別人借錢、幫人洗衣服…才能支付生活費用。

 

透過一位菲律賓同胞的介紹(他曾經向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求助),我認識漁民中心,並且向中心表達我的問題,中心的服務人員了解我的處境,樂意協助像我這樣的人,我十分感動。在我接觸過的團體中,漁民中心是願意聽我訴苦、毫不猶豫接受我的人,中心願意傾聽我、理解我,身為漁船船員妻子所面臨的困難與擔憂。希望這間優秀的服務機構,可以支援更多像我一樣需要幫助的人,同時祝福中心和服務人員的工作一切順遂成功💪

(相片為示意圖非當事人)

 

 

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電話:(07)822-7296

地址:80672高雄市前鎮區漁港中一路2號1樓5室

 

郵政劃撥奉獻
戶名:財團法人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帳號:50199011 (通訊欄請備註為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