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25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3/22更新日期:2014/10/23
【影音】長老教會牧者進入議場為學生禱告 肯定學生「反黑箱服貿」的公民行動
作者/ 林佳靜報導

2014年3月22日下午三點半至五點左右,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許榮豐牧師、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助理總幹事鄭英兒牧師、總會教社主委李孝忠牧師、幹事林偉聯牧師、公義行動教會鄭國忠牧師,進入立院議場為學生禱告,並對學生表達「反黑箱服貿」公民行動的肯定與呼籲。

3月22日下午三點半進入議場

有學生身體不適,醫護人員圍住問診,不讓媒體干擾

井然有序的醫療站與服務台

行政院長江宜樺將至,加強戒備

會場內的藝術家

牧師們席地而坐,並聆聽場內學生的訴求

下午4點15分,行政院院長江宜樺抵達鎮江街口,並在擁擠中步行至青島東路與鎮江街口,與總召集人林飛帆與發言人黃郁芬見面,議場內另一位總召陳為廷不時在江講話時帶領學生大喊「江宜樺、退回服貿」、「通過監督條例」。

江宜樺離去後,場內核心成員開會協調如何因應

下午五點半召開記者會,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律師說明場外發生的事

賴中強律師說,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公民團體已集結近50位法學者意見,提出「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要求先立法,再審查兩岸協議。而江宜樺院長所提到的「四階段國會監督機制」只是行政院的作業準則,不是法律,並不具有拘束力。

江宜樺無法做出承諾,陳為廷再度帶領學生高喊「江宜樺、退回服貿」、「馬英九、出來面對」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肯定學生「反黑箱服貿」的公民行動

總會議長許榮豐牧師為學生們祈禱

教會牧長為場外留守靜坐的大專學生和神學生們祈禱

牧者們在禁食禱告區

連結網址:長老教會對學生「反黑箱服貿」公民行動的肯定與呼籲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