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20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3/25更新日期:2014/10/28
【影音】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牧師 在立院學生廣場開課
作者/ 林佳靜報導

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牧師在立院演說

3月24日下午,玉山神學院學生以歌舞口號聲援立院靜坐學生

 雖然昨晚(3/23)警察打人很大力,但前往立法院鎮江街靜坐廣場的學生仍不斷湧入,街頭公民課開講坐無虛席。泰雅族、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牧師穿著原住民的服裝,3月24日晚上六點多,在立法院鎮江街的學生靜坐廣場開課。布興‧大立牧師說:「一看到我就知道我是正港的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我要來反服貿!」引起學生熱烈歡呼。

 布興‧大立院長幽默的說,「我來這裡是要看我們罷課的學生。我們學校沒有人在上課啦!」那怎麼辦呢?布興‧大立院長開明的說,我們學校其實沒有罷課,是全校在做公民學生運動的教育。他還跟教務長說,誰敢記學生曠課,他就罷免誰的教職。可以停課,一直到最後的玉神學生離開為止。

 玉山神學院是一所專為培養原住民神職人員的學校。布興‧大立院長經常向學生提醒,身為原住民的牧師,若沒有將原住民問題及台灣問題當作自己的十字架,就沒有資格當原住民的牧師或傳道人。

 上個星期三(3/19)布興‧大立院長到台北開會,有人告訴他,玉神的學生在清晨已自動包了兩部遊覽車從花蓮連夜趕到立法院聲援,讓他感到非常驕傲。因為學生懂得為自己的未來做決定。

 布興‧大立院長說,台灣社會有50萬的原住民,因為台灣的政策引進了50多萬外勞,搶了原住民的工作。一旦通過服貿協議,中國勞工還會再增加兩三倍。當然學生必須反對服務貿易協議。

 最後,布興‧大立院長鼓舞所有學生士氣,「當原住民站起來時,大家一起站起來」「當原住民站起來,台灣就有希望」。

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牧師在立院學生廣場開課

玉神學生自動前往立院反服貿,為自己的未來做決定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