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16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4/15更新日期:2014/7/3
基督教馬來西亞長老會樂齡事工組參訪總會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基督教馬來西亞長老會樂齡事工組參訪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基督教馬來西亞長老會樂齡事工組台灣考察團一行11人,4月14日下午4時參訪總會,由樂齡事工組顧問彭秉民傳道領隊,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及總會松年幹事陳義明牧師代表歡迎,並分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及松年事工。另外,參訪團將由台北中會北門教會陳宇全牧師陪同,參觀雙連及三芝安養院、松年大學、台南神學院、高雄長青學苑及其他教會機構等。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說,2004年起,PCT藉由參與新、馬教會固定舉辦兩年一次的教牧研習,台、馬教會牧長就經常互相往來學習、彼此分享。2006年起,PCT也有派牧長參加「台、新、馬教牧長執聯合激勵團」,並派多位宣教師到馬來西亞,台、馬的夥伴教會有很好的合作。

 2013年11月21至27日,總會助理總幹事高天惠牧師與總會原宣幹事歐蜜‧偉浪牧師在馬來西亞長老會總幹事莫子亮長老的陪同下,曾前往東馬的米里拜訪,參觀婆羅洲福音教會所開辦的原住民幼兒園。原來馬來西亞政府企圖透過幼兒園教育,欲使東馬原住民失去基督信仰,將基督徒變為回教徒。總會原宣因此考慮差派原住民宣教師或是將東馬的傳道人送來台灣接受神學裝備,並提供幼兒園經費補助,盼望能穩固東馬原住民孩童的基督信仰根基。

總會松年幹事陳義明牧師分享松年事工

馬來西亞長老會樂齡事工組顧問彭秉民傳道

 今年已70多歲的彭秉民傳道說,聽完總會松年幹事陳義明牧師分享完總會松年事工,他覺得很羨慕,他認為樂齡事工也應該要培養年輕人起來接棒。2004年起,他就受派到台灣取經,希望未來馬來西亞也能成立護理中心並建立教會,所以這次特別安排參觀雙連和三芝安養院。

 彭秉民傳道說,他在2004年曾寫過報告書,向馬來西亞長老會建議要成立松年大學。但是當地牧長不能理解,以為要成立一般大學,此次就安排牧長親自來看看。他也特別感謝陳宇全牧師經常居中聯繫,安排牧者進修,給予馬來西亞教會很多的幫助。

 馬來西亞長老會樂齡事工組除了參訪教會機構,也會到嘉義教會參加復活節禮拜,及到阿里山、高雄、嘉義及恆春等地旅遊,預計4月21日回國。

總會松年幹事陳義明牧師、馬來西亞長老會顧問彭秉民傳道、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台北中會北門教會陳宇全牧師(自左至右)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