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738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4/8/31更新日期:2014/9/3
PCT與各國教牧激勵團領袖討論宣教合作事宜
作者/ 林佳靜報導

PCT擬差派三位神學生到東馬砂拉越實習服事

 8月28日晚上,剛從日本北海道參加UCCJ宣教協議會回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助理總幹事’Eleng牧師、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隨即趕往「第六屆新馬台泰印港聯合教牧長執激勵營」,與各國教牧激勵團領袖見面,討論宣教合作事宜。

 第一場與馬來西亞長老會的宣教會議,與會代表包括,馬來西亞長老會(GPM)莫子亮長老、徐禮強牧師、林雙來牧師、楊信實牧師、郭志良弟兄及新加坡長老大會(PCS)潘志成牧師、黃博賢長老、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HKCCCC)蘇成溢牧師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副書記陳明志牧師及傳道幹事蔡南信牧師。

馬來西亞長老會(GPM)莫子亮長老

 當晚主要是開會討論馬來西亞長老會擬在東馬砂拉越設立幼兒園事工,希望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推派教牧人才前往協助。去年,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牧師及原住民教育委員會幹事歐蜜‧偉浪牧師等人曾前往砂拉越婆羅州福音教會(BEM)瞭解情況。莫子亮長老說,砂拉越的居民學識水平並不高,主要是希望引起幼兒對讀書的興趣。

 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牧師則進一步提出,台灣派去的傳道人,不僅能做幼兒教育事工,也會推派具有原住民產業發展及社區營造背景的人才。目前已有一名在玉山神學院就讀並有幼兒教育背景的布農族神學生可受差派,預計明年一月,馬來西亞福音神學院開學,就可以前往實習。

 另外,莫子亮長老也提出,希望能有退休牧師或是帶職事奉人才前往協助,總會傳道幹事蔡南信牧師則表示,差派退休牧師要考慮到簽證、交通費及謝禮等問題,須由馬來西亞長老會提出具體的需求,再按照各教會的情況尋找適合的人才。

 新加坡長老大會潘志成牧師也表示,對於馬來西亞的幼兒事工也有興趣加入,但要等GPM提供詳細資料及確定負責承辦的單一窗口,以便進一步提供協助。

印尼基督教會西爪哇大會百良安區會缺華語教牧人才

 8月28日晚上九點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代表緊接著與印尼基督教會西爪哇大會百良安區會(GKI)代表進行宣教合作會談。

 GKI區會主席李其興牧師表示,百良安區會缺乏華語講道的人才。現在印尼年輕的傳道人,多已不能講華語,目前可以講華語的大部分是50歲以上的傳道人,但是等到他們60歲就要退休了。他們希望PCT能夠推派華語教牧人才到印尼華語區牧會,或是能夠讓印尼派傳道人到台灣學華語。

印尼基督教會西爪哇大會百良安區會(GKI)主席李其興牧師

 關於GKI與PCT雙方教會的合作,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表示樂觀其成,但按照長老教會體制,雙方教會要先簽約成為夥伴教會,才能進一步討論合作事工。總會普世幹事葉景安牧師也說明,建立夥伴教會的過程,需要瞭解對方教會的歷史背景、信條、教會數、信徒數、神學院、教會機構及主要事工等資料,然後再提到普世委員會、信仰教制及法規委員會審核及總委會的接納,然後雙方才能進一步討論合作事宜。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