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48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10/1更新日期:2014/10/1
古倫神父現身「佔領中環」現場 談僕人領導與衝突管理
作者/ 吳信如、林佳靜綜合報導

德國聖本篤修道院院長古倫神父,9月30日晚間現身香港佔領中環現場(吳信如提供)

 深受國內外歡迎的基督宗教靈修作家、德國聖本篤修道院院長古倫神父,9月30日晚間,突然現身香港佔領中環現場,親身體驗香港公民的抗命遊行活動。古倫神父說,遊行是表達人民對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的堅持。特首應該先為自己的人民負責,而不是為北京的利益服務。

 古倫神父是受到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邀請,配合其最新著作《克服衝突心境界》,於9月30日下午到香港聖公會聖雅各堂,以「做個幸福領路人-僕人領導與衝突管理」為題演講。正好碰上香港大中學生罷課抗命遊行,出版該書的<南與北出版社>社長吳信如就陪同古倫神父到佔領中環現場了解情況,剛好途中也遇到台灣交換學生、PCT嘉義中會新營教會青年前去聲援。

 古倫神父表示,遊行是人民表達對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的堅持。如果不表達,這些價值就會逐漸被遺忘或忽略。「我們抗爭是要表達我們堅持的價值,但不是要反對某些個人。」古倫神父說,表達堅持的部分,才有感動力,如果只是反對人,就比較容易被扭曲。此外,教會當然要表達對基本價值的堅持,要當世上的鹽,不是奶油。鹽才有淨化,提醒的功能。

 有人問,神父如果是特首,他會怎麼做?古倫神父表示,首先,特首應該先為自己的人民負責,不是為北京的利益。當然接下來才是在這立場去思考如何化解港人與中央的衝突。這衝突也是因為中國害怕失去對香港的控制。特首應該是針對這種恐懼來與北京談。

 繼2012年在香港與跨國運動企業PUMA總裁Jochen Zeitz作現場心靈對話後,德國靈修管理導師古倫神父(Anselm Grün)獲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及聖公會宗教教育中心邀請,曾於2013年10月23-27日期間,以「價值領導」及「靈性關顧」為主題向公眾人士分享基督宗教的價值觀與靈修方法。

 古倫神父的著作超過300本,翻譯成30多國語言,為德國當前最有影響力的靈修與心靈大師,同時亦為平治汽車、Bosch、BMW、PUMA的靈性管理導師。

佔領中環現場,在古倫神父身旁的是PCT嘉義中會新營教會青年!(吳信如提供)


資料提供單位:傳道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