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84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10/22更新日期:2014/10/22
2014年12月~2015年2月兒童主日學教材:蒙福的人
作者/ 編輯室

親愛的老師,平安!

《詩篇》是以色列人用來敬拜上帝的讚美詩,彙集了整個民族多年的生命經歷,以及人生旅程的無窮變幻。對於以色列人來說,生命是上帝所賜與的,而《詩篇》正是他們對上帝愛的回應。《詩篇》的內容包括詩人向上帝傾訴心中的抱怨、對罪惡的懺悔、領受慈愛的恩典、讚美偉大的作為;另外也有在病榻中,甚至處在死亡邊緣的哀歌。

在本季《蒙福的人》當中,我們挑選出十篇美麗詩歌,將帶領主日學的孩子們,一起走進《詩篇》,讓自己與上帝相遇。「蒙福的人」(L1),就像栽種在溪水邊的大樹,按時候結果子,生命不枯乾。「隨時陪伴的上帝」(L2),祂日夜垂聽每位兒女在祂面前的祈禱;透過禱告經歷上帝的同在與大能。上帝賞賜我們「尊貴的身分」(L4),我們要因著祂的榮耀而獻上最大的讚美。「耶和華是我的牧者」(L5),祂必引導我們走在平安的路上,帶領我們進入安歇的所在。當我們犯錯時,上帝能「為我造清潔的心」(L6),幫助我們重新有正直的靈與祂親近。人的生命有限,我們當「尋找生命價值的智慧」(L7),珍惜生命,善用每一天。上帝喜愛我們讚美祂,「我要讚美耶和華」(L8)是每個上帝兒女時時要作的感恩行動。上帝的兒女要營造和睦相處的環境,更要在生活中持守「手足之愛」(L9),共享上帝的賜福。上帝曉得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行舉止,因為我們是祂愛的創造,惟有「祂最了解我」(L10)。凡願意遵行上帝的話語,就成為「敬畏主真有福」(L11)的人。另外,本季適逢聖誕節期,藉「上帝同在的記號」(L3),學習約瑟順服上帝的好榜樣。

期盼透過《詩篇》更清楚地看見我們自己,並在這過程中,學習不論身處何種景況,都能時時讚美上帝、向祂傾訴心中的意念,跟隨祂的引導及領受祂永恆的賜福。

祝 教學愉快 主恩滿溢

教育中心同工敬上 2014年10月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