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14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4/10/31更新日期:2015/3/9
花東松年一領一聯誼 樂活生命耀主名
作者/ 林佳靜整理報導,照片由總會松年委員會提供

松年主委周哲卿長老致詞

培靈講員布興‧大立牧師與大會同工合照

 看著老人家興高采烈地玩著「一二三,木頭人!」、「蜈蚣列車」、「愛的圈圈」等等,這些小時候常玩的遊戲,突然間,好像時光倒流,返老還童一樣。10月18日在台東體育館舉行的「花東松年一領一‧樂活生命耀主名」培靈會暨聯誼活動,有近1200位花東地區的松年長者參加分組趣味競賽,彼此交流聯誼,讓長者們笑得合不攏嘴,彼此激勵成為福音種子,持續一領一,為主作工。

 開會禮拜由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長老代表致詞,培靈講員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牧師則以「芥菜種的比喻」,感念這些信仰前輩們為上帝國宣教所做的努力。為了慶祝1965年的宣教百週年紀念,長老教會的前輩們自1954年開始推動倍加運動,希望建立600間教會,達到十萬信徒。當時台灣的原住民教會還不到50間,後來透過總會原宣及玉山神學院大量培養傳道人,將福音的信息帶到自己的部落,短短20年,建立400多間原住民教會,成長七倍。連國外宣教師也忍不住讚美:「山地教會是20世紀的神蹟!」

 布興‧大立牧師表示,明年是PCT150年慶典活動,現在80歲的松年長者,50年前,正值年輕力壯的時候,是最有資格見證教會歷史的一群人。當時原住民部落還沒有教會、沒有基督徒,都是松年的長輩們一磚一瓦建立的,如今原住民教會已有520多間。布興‧大立牧師說,上帝將種子灑在什麼部落,就成為什麼樣的人。不論環境如何困難,都要學習接受上帝的安排。信仰不是自我滿足,而是要祝福更多的人。

 花蓮港教會林維道牧師特別攙扶著今年剛好滿一百歲的教會長老黃明上台做見證。黃明長老說起話來,充滿了生氣與活力,至今仍熱心傳福音,每天早上除了到教會參加禱告會外,平日也會到門諾醫院做志工探訪病人,為教會信徒代禱。

 1995年宋尚節博士到大稻埕傳福音,當時黃明長老23歲,東部中會有23位信徒去參加,如今只剩下他一人。受宋尚節的影響,黃明長老曾夢想著要去山地傳福音。有一次,他看見一位不識字的太魯閣族牧者,翻山越嶺,徒步去傳福音。後來肚子餓了,不敢偷摘別人菜園裡的東西吃,卻撿起地上乾掉的香蕉皮來吃,讓他非常感動。他發現其實原住民的信仰比平地人還高尚。

 上午的感恩禮拜,花東地區各中會松年部員們,特別盛裝打扮,輪番上場獻詩。下午的聯誼活動,由Pinuyumayan區會負責規劃安排,鼓勵松年長者們參加各項趣味競賽。主辦單位還頒發獎品給予鼓勵。看著長輩們滿足的笑臉,正見證著上帝國活潑的生命就在他們當中。

東部中會花蓮港教會百歲黃明長老見證

阿美中會獻詩

太魯閣中會獻詩

Pinuyumayan區會獻詩

布農中會獻詩

東排中會獻詩

東美中會獻詩

趣味聯誼活動--蜈蚣列車

趣味聯誼活動--蜈蚣列車

趣味聯誼活動--愛的圈圈

趣味聯誼活動--愛的圈圈

趣味聯誼活動--氣勢如虹

趣味聯誼活動--氣勢如虹

閉會Pinuyumayan區會議長 李美慧牧師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