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33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4/24更新日期:2015/4/24
2015年6月~8月兒童主日學教材:與神同行
作者/ 編輯室

親愛的老師,平安!

《約伯記》是談論「苦難」的書卷,當我們讀約伯的故事,或許會慶幸:「好險自己沒那麼慘!」然而不可諱言,每段擱淺的時刻、心中的痛苦是不可比較的。約伯的故事提醒我們,別成為自以為是的評論人,當身旁的人遭遇苦難時,願我們不是信心的拆毀者,而是成功的陪伴者。

《傳道書》可看見人不論如何努力,生命終有一天會消逝,名與利也無法帶走。惟有將目光轉至從上帝的眼目看人生,就能看見自己的價值。願我們能把握生命歲月,從日光之上看見生命的意義,定意敬畏主。

《雅歌》是上帝對我們的期待,也是祂的呼召。上帝期待我們對祂表達全心的愛慕,這種愛如同新郎與新娘,沒有隔閡,全然委身。這份愛的關係,使我們不論逆境、順境、年少、年長,都有動力繼續向前。

約伯受苦難(L1)時,仍持守敬畏上帝的心,並且以安靜、不埋怨的態度(L2)相信上帝必然安慰他。願我們也能成為陪伴的朋友(L3),帶給遭遇苦難的人安慰與幫助。約伯在經歷苦難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上帝的偉大(L4),並且再次享受上帝給他的新人生(L5)。

誰是智慧人?(L8)上帝是智慧的源頭,我們可從祂的創造中體會到上帝掌管萬事(L6),所以我們要以感恩、禱告的心尋求生命中最重要的價值(L7),並在有限的生命(L10)與上帝同行,活出上帝喜悅的生命(L11)。

本季適逢父親節,期待我們能以父母為榮,明白孝敬父母得福氣(L9)的教導,更盼望我們都能珍惜和上帝同心、同行的機會,讓「起來,與神同行」(L12)是生活中令人鼓舞的現在進行式。願我們人生的每一段苦難,引導我們走向更深信靠上帝的完美結局。

祝 教學愉快 主恩滿溢

教育中心同工敬上

2015年4月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