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93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5/5/6更新日期:2017/1/10
【請安函】2015青年事工紀念主日

青年事工紀念主日 請安函

主內敬愛的牧長、姊妹弟兄平安,

  1865年,29歲的青年醫師馬雅各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南部;7年後,幾乎同樣年輕的馬偕牧師,也從淡水入港,兩人一南一北開啟長老教會在台灣宣教的歷史。150年來,青年們不僅呼籲促成南北教會合一,許多信仰前輩更在他們還是青年的時候,便承擔起重要的責任,在台灣教會與社會中,留下無數美好見證,成為我們後人學習的榜樣。

  而如此深具意義的一年,總會更特別將其訂為「大專、青年宣教年」。相信這不但是對青年的肯定與期許,更宣示著要以大專校園及青年宣教作為邁向新時代的開端。青年要帶領我們的教會走向未來。

  去年,為了回應社青對上帝話語的渴慕,我們開辦「第一屆社青讀經營」,受到青年們熱烈回響,短短兩週便報名額滿,而如此盛況也重現在今年五月即將舉辦的「TKC輔導營」。由此,我們深切了解青年想要受裝備與尋求信仰同儕的渴望,而這也正是我們未來事工的目標──以聖經作為青年培育的根本,召聚並裝備青年成為教會同工及未來的領袖。

  此外,為使教會牧長及青年能更全面了解總會青年事工,我們特別編製了青年事工特刊,並更新改版總會青年事工中心網站。期待透過網路事工的建置,在日新月異的網路世代,以新工具、新方法,整合資源,服事眾教會,使總會青年事工中心成為教會青年牧養與宣教的幫助。

  五月第一主日是總會所訂的「青年事工紀念主日」。青年主日的設立,再次提醒我們對「今日青年,今日教會」的關注與肯定,及對青年宣教事工的重視。祈願上主親自引領我們,培育出認同台灣,委身基督,具有長老教會信仰精神的青年生命。並使青年以身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為榮,更將一切榮耀歸與上主。期盼在基督的愛中,我們成為青年的支持,青年亦成為台灣教會與社會的光。願我們都為青年事工持續鼓勵、代禱。

  願主賜福 以馬內利

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委洪郁涵

幹事鄭君平

暨青年事工中心全體同工敬上

2015年4月

相關檔案下載:
2015青年事工紀念主日請安函.pdf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工委員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