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842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8/2更新日期:2015/8/3
反黑箱課綱遊行 原住民激勵學生反思台灣的主體性
作者/ 林佳靜

 「Hu hu hu!學生加油!反對黑箱!退回課綱!吳思華下台!」8月2日晚上,總會原宣教社幹事歐蜜‧偉浪牧師所率領的原住民團體,包括排灣族、泰雅族、阿美族、西拉雅族,來到教育部前向反課綱學生致敬,並教唱現場學生和民眾布農族歌曲報戰功。

 原住民團體首先演唱排灣族詩歌mali mali,接著唱布農歌曲報戰功,民眾跟著大聲呼喊,士氣高昂!

 「山永遠是山,原住民永遠是原住民。不管往哪裡去,不管如何流浪,原住民永遠是原住民。中央山脈,中央山脈,原住民永遠是原住民。台灣人永遠是台灣人。」原住民團體演唱改編自許進德作詞作曲的《永遠是原住民》,道盡原住民對這塊土地的情感。

 歐蜜牧師說,原住民在台灣的歷史至少有7千年以上。台灣母親的聲音就是玉山、大霸尖山、中央山脈吹下來的微風。當我們到花東旅遊,可以感受到微風吹過臉龐。台灣人從來都沒受過長江、黑龍江、黃河或是聖母峰的陶塑。來自大霸尖山、玉山、中央山脈的聲音,才是台灣母親真正的聲音。(圖‧文/林佳靜)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