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5626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5/12/2更新日期:2015/12/2
新任馬偕基金會董事長劉伯恩、院長施壽全及董事拜訪總會
作者/ 林佳靜報導

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董事會拜訪總會(林佳靜攝)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紀念社會事業基金會第17屆董事會,11月26日完成新舊任董事長交接。新任董事長劉伯恩長老、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總院副院長李淑真與董事們12月1日中午連袂拜訪總會,由總會幹部、北大議長出面接待。席間,眾牧長為固守教會資產凝聚共識,並針對馬偕基金會章程修改問題熱烈交換意見。

 總會議長鄭文仁牧師首先感謝馬偕董事會非常尊重總會,不但主動拜訪,每次董事會召開,還會邀請總會關懷小組列席參加,給予長老教會莫大的鼓勵。鄭文仁牧師表示,「馬偕疼總會,總會關心馬偕」,他勉勵眾人共同面對未來困難的挑戰,努力做好醫療傳道事工。

第17屆馬偕基金會董事長劉伯恩長老(右二)、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右一)

 現任長春診所院長的劉伯恩是減肥名醫,曾擔任第16屆馬偕董事,後受選為第17屆馬偕基金會董事長。他表示,總會和北大就像是馬偕的父母,在倫理上馬偕基金會應該尊重總會、北大的意見。然而,經營事業體與教會有些不同,必須注重專業及適應時代潮流,但「基本原則是要固守好馬偕的資產,不要與教會脫勾」。

 劉伯恩說:「從前擔任董事很快樂,接任董事長後感覺到有很大的責任和重擔」。他認為,馬偕董事會是團隊事奉,不是個人的打拚。面對章程修改的問題,他很感謝有總會和北大關心,遇到問題,總會也會出面協調。他也稱讚施院長有很好的領導能力,有高EQ、平易近人,可以很放心的讓他帶領馬偕醫院前進。

 施壽全院長也在會中表達個人的信念與立場:「我深深了解醫院是上帝的資產,醫院和教會的連結無論如何都要維持住。教會若有任何福音宣教事工,只要是醫院做得到的,都會全力支持。」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則重申馬偕醫院和總會的密切關係,他表示:「早期馬偕博士在台灣建立教會,馬偕醫院是上帝的醫院,是以信仰做根基,愛上帝及愛人。長久以來,馬偕醫院的問題不斷發生,都是因為人喪失信仰良知,陷落惡勢力,而不斷犯罪。我擔當總會總幹事雖然氣力有限,仍有責任帶領大家走在上帝的旨意裡面。祈望每個人盡忠,誠實的到上帝面前,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才能夠重新整頓三家醫院,希望大家彼此扶持、一起同工,學習宣教師的精神,完成主所託付的使命。」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