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384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7/7/18更新日期:2017/7/18
加拿大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彼得‧布希牧師介紹

彼得‧布希(Peter Bush)的父母都是宣教師。目前在加拿大溫尼伯的西木教會(Westwood Church)牧會。曾在安大略省米切爾的諾克斯教會(1996-2007)以及曼尼托巴省弗林弗倫的聖安德魯教會(1989-1996)牧會。彼得的熱情在於使全體會友和各個基督徒活出耶穌愛的行動,以及用話語來分享耶穌的故事。

他特別心繫弱小教會,曾帶領工作坊、主持領袖團體、並提供許多訓練的活動來幫助弱小教會能在偏遠、鄉下、市郊以及都會中興起。為此,他寫了兩本書:《從死中得生》(奧爾本,2008),並與克里斯汀合著《每當有二三十人聚會的時候》(奧爾本,2006)。

二十多年來,彼得寫了許多有關長老教會涉入寄宿學校的文章,並且他是加拿大原住民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簽約研究員。過去七年裡,溫尼伯中會有意地在成長中的非歐洲裔加拿大人的社群中建立教會。彼得因時任中會的跨文化顧問,因此他將加拿大的長老教會制轉譯到這些新成立的敬拜群體之中,並向加拿大長老教會講說關於這些社群的事。

彼得所身兼其他相關的教會服事包括擔任曼尼托巴和西北安大略省大會書記(2008至今)、退休金與福利董事會成員(2012至今)、教會教義委員會成員(2005-2011)、以及歷史委員會(1996-2002,其中1999-2002為主席)。他擔任《長老教會歷史》的編輯超過二十五年之久,並且長期以來是教會《記錄》月刊的作家,因此他講過無數信徒與教會的故事。他還主持宗教改革五百週年的計畫,這是一個歷史委員會的方案,希望邀請對於改革宗的「五個唯獨」之現代處境意義的探究。他也是加拿大長老教會派駐在「福音聯會」(Evangelism Connections)的代表,其宗旨乃是連結北美各教派,強調福音在主流基督教會實踐上的重要性,並分享傳福音的資源。

彼得已與底彼(蘇若蘭)締結連理,她是先前派駐台灣的長老會宣教師之女。他們有一個兒子。

Chinese translation Joshua Lian, PCT 2017-07


彼得‧布希牧師來訪的相關英文消息,請見以下網址。

相關網站:The Moderator Arrives in Taiwan in Time for Special Celebration

資料提供單位:普世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