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72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7/8/11更新日期:2017/8/11
第十五屆生命教育種籽講師培訓營活動報導
作者/ 總會教育委員會基督教教育中心編輯室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於8月7至9日在新北市新店崇光女中舉行「第十五屆生命教育種籽講師」培訓營,此次活動計有50多位的牧長同工參加。營會由總會教育委員會主委王燦昇牧師主禮開會禮拜開始,王牧師用彼得前書1章1-9節經文,以「活出生命的意義」為講題,帶領學員思考:耶穌的復活所帶給人生命的意義及永活的盼望。

第一天的課程,以設計讓學員認識基督教觀點的生命教育意義為主軸。由劉錦昌牧師分享「基督信仰的生命觀」、王燦昇牧師分享「生命教育的課題」、衛理神學研究院院長林瑜琳分享「家庭與生命教育」。劉牧師從聖經觀點及教會歷史角度來詮釋基督信仰的生命觀。王牧師提出人生三問,我為何而活—終極關懷的實踐、我應如何生活—倫理的反省、我要如何才能活出應活出的生命—人格統整與靈性發展。林院長則提出:家庭中生命教育目標—活出上主的心意。

第二天的課程,介紹兒童與青少年的生命教育,及校園生命教育推動的實務。王燦昇牧師以人與上主、人與自己、人與他人、人與環境四個向度關係來探討兒童與青少年的生命教育。長榮中學校牧室暨生命教育中心主任朱忠宏牧師分享長榮中學校園中所推動的宗教教育及生命教育。謝溫淑傳道師分享國小校園推廣生命教育的策略與實務,以及總會所出版生命教育教材的使用操作。

第三天的課程,由松山教會陳美玲牧師、草漯教會黃道福牧師分享其教會在社區中小學推動生命教育事工的經驗。總會教育幹事李位鼎牧師介紹總會出版品:國小生命教育教材《發現生命之美》、《為生命加分》,國中七年級生命教育教材《自我成長》、《人際關係》,暑期生命教育兒童品格體驗營教材,青少年生命教育系列教材,及生命教育研習事工。最後,由朱忠宏牧師主禮閉會禮拜及頒發結業證書,順利完成此次營會活動。

相關檔案下載:
下載01_開會禮拜_王燦昇牧師.pptx
下載02_基督信仰的生命教育觀_劉錦昌牧師.docx
下載03_兒童與青少年生命教育_王燦昇牧師.pptx
下載04_家庭與生命教育大綱_林瑜琳院長.docx
下載05_生命教育的意涵_王燦昇牧師.pptx
下載06_生命教育在中學教育的推動實務_朱忠宏牧師.pptx
下載07_生命教育教材校園推廣與實務_謝溫淑傳道師.pptx
下載08_特別之美第六單元_謝溫淑傳道師.ppt
下載09_為生命加分四年級人與宇宙第四單元_謝溫淑傳道師.ppt
下載10_松山教會生命教育介紹_陳美玲牧師.ppt
下載11_草漯教會生命教育事工分享_黃道福牧師.ppt
下載12_總會生命教育事工介紹_李位鼎牧師.ppt
下載13_大合照.jpg
下載14_頒發證書 (1).JPG
下載15_頒發證書 (2).JPG
下載16_頒發證書 (3).JPG
下載17_頒發證書 (4).JPG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