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470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7/8/21更新日期:2017/8/21
幸福來了!台灣心義工團與泰雅族人發揮愛心 築夢一個家
作者/ 林佳靜桃園報導

民視演員高欣欣擔任愛心大使代表台灣心義工團將新家鑰匙交給倪弟兄(林佳靜攝)

 去年9月,位在桃園拉拉山上巴陵的倪姓家屋慘遭祝融襲擊,一家人生活頓時陷入困境。泰雅族人再度發揮攻守同盟的精神,透過聯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及台灣心義工團的協助下,讓因火災失去家園的倪姓一家人重獲新家。

去年9月火災後,倪姓一家人暫時住在鐵皮搭建的工寮(林佳靜攝)

 交屋這一天,8月20日禮拜天上午9點半,台灣心義工團特別找來民視八點檔連續劇«幸福來了»演員高欣欣、李國超擔任愛心大使,將鑰匙交給行動不便的倪弟兄,希望藉著拋磚引玉,讓外界一起投入公益行業,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巴陵教會長老Tayadaya masing,特別代表族人前來為倪家祝福。聽著泰雅族歌聲迴盪在拉拉山谷中,撫慰眾人的心,祈願倪家人從此不再擔心害怕。

倪姓家屋贈鑰儀式(林佳靜攝)

泰雅爾中會國際教會長老Hayung Wilang(右)第一時間關心倪家狀況(林佳靜攝)

 半年前,從小生長在拉拉山區的泰雅爾中會國際教會長老Hayung Wilang(哈用.偉浪)一得知倪家火災消息,立即前往關心,並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教社幹事歐蜜.偉浪牧師尋求幫助,透過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轉介,台灣心義工團再度出發,從台北開車沿北橫公路約三小時的路程,抵達海拔1200公尺的上巴陵。為了讓工程順利進行,臺灣心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與本案專案管理趙治民數次上山勘查倪姓家屋受損情況,最後義工們花了兩天半的時間蓋好一棟三房兩廳的新家。

 期盼好久,終於有了新房子!倪媽媽感動得聲淚俱下,就連兒女們也忍不住紅了眼眶。倪家一家六口早年靠著父母親,栽種水蜜桃維生,沒想到倪爸爸多年前罹患嚴重的新陳代謝疾病,最後一家人只能住在簡陋的鐵皮屋裡,甚至還因為火災付之一俱。台灣心義工團得知消息後,立即伸出援手,幫忙蓋新家。

倪媽媽感謝義工無私的幫助(林佳靜攝)

 看到每天收看的電視劇演員也現身幫助他們,倪媽媽感到非常高興。倪家媳婦表示,七、八十位義工,來回上下山;烈日下,從打地基開始,每個人都流著汗水,用力的幫他們蓋這個家,實在非常感動。看到孩子們高興的在床上蹦跳,義工們連日來在烈日下工作的辛勞,一切都值得了!

 巴陵教會長執會友做完禮拜,上午11點又趕往倪家舉行新屋落成感恩禮拜,由歐蜜∙偉浪牧師主禮,堅固他們的信仰,宣告救恩已臨到倪家!歐蜜牧師說,沒有人是局外人。他特別勉勵倪弟兄一家人,不要脫離教會的肢體,要邀請主耶穌成為一家之主,使子孫蒙福。

巴陵教會長執會友為倪家新屋落成舉行感恩禮拜(林佳靜攝)

歐蜜偉浪牧師宣告救恩已臨到倪家!(林佳靜攝)

孩子高興的在床上蹦跳(林佳靜攝)

台灣心義工團與泰雅族人發揮愛心築夢一個家(林佳靜攝)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