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1417
字級調整:
發布日期:2018/4/10更新日期:2018/4/13
台灣的美好~海員漁民中心在台德國志工分享

~台灣的美好~

 

總會平安基金會/德國柏林差會2017志工Lou-Charlotte

轉載自漁民季刊13520181月(中譯/洪敏蒼)

 

你好,我的名字是Lou-Charlotte,朋友們都叫我Lou(小露),聽起來比較有親切感。我來自德國,在高雄進行為期一年的志工服務。在來台灣之前,18歲的我剛剛高中畢業,在高中的時候我就在想…畢業之後我一定要飛出去,用一年的時間去體驗全然不同的風土民情。剛好有次從德國柏林福音教會(BerlinMissionaryOffice)得知有志工計畫的訊息,和大家見了幾次面,每個人都很高興能有機會見識不同國家的風俗文化。我一直想要走出歐洲到其他地方看看,非洲和亞洲很吸引我,在幾次的聚會中和前任的志工們聊著聊著,就聽到了許多台灣的美、台灣的好、美麗的風景、好吃的料理、熱情的人們...等等,漸漸的開始對這塊寶島產生了憧憬。

 

當我確定可以來高雄當一年的志工時,我非常興奮,剛到台灣的前兩個月,我證實之前的志工所言為真,台灣料理十分美味,口味食材多樣化,種類多到我還沒吃到一半呢。而且我所去過的地方都擁有漂亮的景色,相簿裡拍攝的盡是不同地點的夕陽,這可能也是我喜歡這裡的原因之一吧!每一天都有新鮮事,能獲得這個獨一無二的機會,每一天我心存感激。

 

希望在這一年中,我可以回饋大家給予我的關愛。我目前服務的地方是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及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此外,我跟另一位志工Judith在過港教會進行每週一次的英文課程。我很高興可以在不同的地方提供協助,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讓我印象深刻,我學習許多事物、並持續成長。當我更了解中文,此地對我亦更有家的感覺,期待回德國前,自己可以講基本的中文。除了語言和嶄新的生活之外,即使在這裡已待了4個多月,依然有新的生活體驗,非常感謝各位讓我體會到暖暖人情味。

 

圖片來源:平安基金會


資料提供單位:傳福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