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236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4/10更新日期:2020/7/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3屆通常議會4月17日起召開
作者/ 林佳靜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4月17至20日將在台南長榮女中召開,今年的總會通常議會主題是「相愛連結肢體 生命見證基督」,將聚焦在高齡關懷與松年事工分享,已有超過600位牧長報名參加。四天三夜的會議將討論40個議案,包括收支預決算、銓衡條例的修訂、「外聘牧師、傳道師聘派條例」修正案,以及神學院和醫院等人事核定案。

 第62屆總會議長陳明志牧師於3月29日召開的記者會中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每年在復活節前後召開總會通常年會,今年正名為「通常議會」。他特別代表總會,感謝許多同工不論是在都市、鄉村或在深山、離島默默委身,定根在當地多年的事奉。

 今年的執行幹事林偉聯牧師則說明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的重點項目。開會禮拜後的專題演講,將邀請有人權律師美譽的李勝雄長老分享,題目是「信主與不信主對主權與人權的區別,以及教會法律與國家法律之區別」。

 18日上午,將舉行簽約感恩禮拜,分別與巴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會(Igreja Presbiteriana de Formosa do Brasil (Presbitério))和基督教大韓福音教會(Korean Evangelical Church, KEC)締結為夥伴教會,以合作推動宣教事工。陳明志牧師表示,這次與巴西簽約的教會,是台灣人的教會,他曾出訪巴西,看見早期台灣人移民到巴西、認同當地,他們長期關懷弱勢家庭,服務人次有2、3千人,讓他很感動。這次簽訂合作協議,主要是因為第一代移民對台灣仍有感情,可以長期合作,彼此分享;若沒把握機會,將來第二、三代起來,要談合作就更困難了。

 19日上午,安排「高齡關懷/松年事工分享」,以「上帝的家—高齡友善教會」為題,邀請松年事工主委周哲卿長老分享松年事工的大事記,泰雅爾中會總幹事Yabu Eyo牧師分享中會協助地方教會推展高齡事工的角色、做法和功能,以及透過影片及戲劇呈現高齡關懷事工需求、現況事工及未來發展,期望建立高齡友善教會使教會成為社區的盼望與祝福。

 林偉聯牧師表示,為因應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政府於2016年七月起試辦「長照10年計畫2.0」(長照2.0),強調「社區整合」與「在地老化」。而長老教會擁有學校、醫院和社福機構,以及總會、中會及地方教會的組織網絡,是最適合承接「社區整合」與「在地老化」的角色與使命。他說,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與平安基金會,除了介紹政府長照資源外,也邀請已開辦社區高齡關懷事工的教會經驗分享。2017年新倍加年度宣教會議中,總會以「活力松年一領一」為題,討論各中會、區會如何整合松年事工、「一領一」傳福音,也協助地方教會成為高齡關懷的據點。

 他舉例,平安基金會十年前與澎湖縣政府合作,協助照顧澎湖失智失能老人等族群,2014年5月23日啟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澎湖宣教中心暨澎湖縣平安馬公日間照顧中心;在北部還有社會相當肯定的雙連安養中心,可以看到不論總會或地方教會,都對高齡關懷和松年事工相當投入。

相關檔案下載:
第63屆總會通常議會時間表.pdf

資料提供單位:資訊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