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焦點話題
教界消息
總會消息
傳道
教育
喜樂泉
教社
青年
大專
婦女
普世
性別公義
原宣
傳福
松年
客宣
族群母語
21世紀宣教
家庭祭壇
 
   
首頁 > 最新消息 > 總會消息
點閱次數:304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發布日期:2018/4/16更新日期:2018/4/16
「將你所信」教導下一代_太中主日學教員訓練
作者/ 基督教教育中心編輯室

4月14日在敬拜歡唱中,開始太魯閣中會教育部2018主日學教員訓練。此次訓練會於利華教會舉行,有81位主日學教員參加。首先,太中教育部長徐玉美牧師開會祈禱及勉勵大家主日學教育的重要。隨後,太中總幹事呂玉美牧師分享小錢奉獻中會宣教事工。今日的課程邀請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李位鼎牧師分享「主日學教材備課法」及「主日學老師的使命」兩個課程。

我們向所有的人傳揚基督,用各樣的智慧勸誡教導大家,為要使每一個人成為成熟的基督徒,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歌羅西書1:28;現代中文譯本)主日學老師就是要用各種方式將信仰教導給下一代。所以,主日學老師一定要用心於課程預備,另一方面也將備課規劃成自我靈修的一環。主日學備課可依4-30原則:把備課分為4天,每次30分鐘,並持之以恆。老師大致可以遵循「第1日讀經默想、第2日經文研究及歸納信息重點、第3日預備教材教具資源、第4日演練」來安排。

第二堂課,李位鼎牧師先說明基督徒的誡命是敬神愛人(參馬太福音22章34-40節)。基督徒的使命是傳福音及遵守耶穌教導的一切命令(參馬太福音28章18-20節)。然後,李位鼎進一步引用文典,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故此,主日學老師的使命就是,「傳揚真道、教導上帝話語、牧養及培育學生靈性生命。」就是「將你所信」教導下一代;「將你的上帝,成為下一代的上帝。」

回應時段,由利華教會牧師邱美珠主持。問題一,總會除了主日學教材外,是否還有出版其他的幼兒聖經故事教材?李位鼎回應,總會還有出版大手牽小手聖經故事教材,計有13本,130個聖經故事,內含金句、400字左右故事文、祈禱文及圖畫本;適合4-6歲兒童使用。問題二,主日學教員是否一定要經過裝備才能授課?李位鼎回應,教會往往因欠缺同工而認為有人願意幫忙就很好了,但是未經訓練的老師也容易造成授課的失誤或備課不足、不知如何備課等問題。教會應當要做主日學老師培育及裝備,藉此培育同心服事、盡心盡職的老師。也可以成立主日學老師團契來彼此查經(依照六年輪課程經文)、授課分享。

相關檔案下載:
20180414太中師訓_合照.jpg

資料提供單位:基督教教育中心

 

Copyright © 200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